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孩子别怕我们保护你 厦门市开展校园欺凌专项治理
www.fjsen.com 2016-06-14 11:26:03  佘峥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厦门日报讯(记者 佘峥 通讯员 陈静)校园应是最阳光、最安全的地方。校园暴力频发,不仅伤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也冲击社会道德底线。教育部要会同相关方面多措并举,特别是要完善法律法规、加强对学生的法制教育,坚决遏制漠视人的尊严与生命的行为。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对近期校园暴力频发现象做出重要批示

厦门开始专项治理校园欺凌,要求学校公布学生救助或校园欺凌现象治理的电话号码。昨天,市教育局、团市委、市公安局三部门,在厦门五中举行了2016年厦门市校园欺凌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

全国

校园暴力频发 惊动国务院

要从更广大的背景来认识这一校园欺凌专项行动。

4月份,山西运城绛县,一位名叫张超凡的15岁少年在网吧被6名同学殴打长达4小时后死亡。整整4个小时,同学中无人阻拦、报警……

十几岁的少年,居然能如此凶残! 更加让人匪夷所思的是,这类校园暴力事件,最近突然多了起来,辱骂殴打、强迫脱衣、拍照侮辱……每一次,基本都配着大量的施暴图片和视频,手段之残忍超出想象,不断挑战人们的底线。

更可怕的是,当看见校园暴力发生的时候,很多学生不是去制止、劝阻或报警,而是饶有兴致地拿起手机拍摄,以一种娱乐的心态看待身边的暴力行为,并在网络中传播散发。这些或麻木或沉默的旁观者都会使校园暴力的影响更大。

近期校园欺凌事件频发,国家决定出手治理了!上个月,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向各地印发《关于开展校园欺凌专项治理的通知》,要求各地各中小学校针对发生在学生之间,蓄意或恶意通过肢体、语言及网络等手段,实施欺负、侮辱造成伤害的校园欺凌进行专项治理。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