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女子上班途中从树下经过后过敏 经治疗后迅速痊愈
www.fjsen.com 2016-06-14 11:27:24  楚燕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厦门日报讯(记者楚燕通讯员姜晓勇)最近一周,中山医院皮肤科门诊几乎每天都要接诊好几例因为从树下经过而导致过敏的病例。医生提醒,近期要注意预防“树下过敏”。

刘女士上班途中经过一颗芒果树,突然感觉树上掉下来一个东西,用手拍掉后发现是一只毛毛虫,瞬间脖子奇痒难忍,顺着用手拍打过的地方出现大片红斑。她赶紧到医院就诊,医生诊断是过敏性皮炎,经及时抗过敏治疗后迅速痊愈。

无独有偶,李先生路过一条林荫道,园林工人正在修剪枝叶,他并没有觉得有东西落到脖子上,但瞬间就出现颈部红肿和瘙痒,同样被诊断为过敏性皮炎。

中山医院皮肤科王合博士介绍,最近厦门阴雨连绵,植物繁茂,容易孳生各种虫子,皮肤科接诊的过敏性疾病患者比往年同期多了不少,尤其是不断接诊到仅从树下经过就过敏的患者。这些“树下过敏”患者过敏诱因不尽相同,有些患者是树上的毛毛虫掉到脖子上导致过敏,有些患者是树叶掉下来导致过敏,有些人对树木果实的气味过敏,但他们的临床表现都相似。

王合医生提醒,近期尽量避免在树下乘凉,同时少暴露皮肤在外,如有过敏及时来医院诊治。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