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大同小学娃娃"泳士团"勇夺全国第一 捧回45枚奖牌
www.fjsen.com 2016-05-26 17:05:24  佘峥 姚凡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大同小学游泳队出征全国少儿游泳“海豚之星”锦标赛,捧回45枚奖牌

本报带您走近这群小泳士,告诉您奇迹背后不寻常的故事

  可爱的小泳士。

  劈波斩浪。

  下水之前。

厦门日报讯(文/记者 佘峥 图/记者姚凡)在“秘密”在本报以一种完整的方式呈现之前,最近一周,大同小学的一些老师和学生小心翼翼地藏着它。这并不容易,有时候,极大的欣喜差点就要从心里蹦出来了!

今天,我们郑重揭开大同小学的这一秘密——不久前在江苏无锡举行的全国少儿游泳“海豚之星”锦标赛上,被称为厦门少儿游泳“千年老二”的大同小学游泳队73名5岁到8岁的娃娃,拿到了该赛事的全国“团体第一名”,而且,这回打败的是这一比赛的“常胜将军”。

奇迹背后队员

大同小学没有招收体育特长生

游泳队只能从片区内的幼儿园中挑人

不能用一般态度来对待大同小学取得的这个全国第一名。上一次大同小学游泳队参加这一比赛,是两年前,仅获得全国第五,但已经引起不小的轰动了。

在厦门和福建的少儿游泳界,大同小学的“娃娃游泳队”被戏称为“千年老二”,说的是它在福建省的少儿游泳比赛中,一般就是第二名。两年前该队赴无锡比赛,是“千年老二”首次走出福建、在全国亮相,但却取得了全国第五的好成绩,这“吓坏”了不少人。

不过,在大同小学校长吴洁看来,今年该校游泳队的无锡之行,要“吓”人并不容易——比赛已经从两年前的邀请赛,升格为“锦标赛”,在业内,这意味着比赛含金量的增加,一般认为,这一由中国游泳协会举办的比赛,是少儿游泳界最权威的比赛。

不料,本月中旬,重返无锡泳池的大同小学游泳队,气势更盛——开场不久就惊艳全场,最先举行的是男子幼儿组50米蛙泳,大同小学包揽了前两名,女子组也同样包揽前两名。赛后,不少人急切打听:厦门大同小学到底为什么这么强?

大同小学把这种优势保持到了终场,有的项目几乎包揽前八名,游泳队总教头魏斌骄傲地说,有不少场次,看到屏幕上刷出的前八名成绩,显示的是“大同,大同,还是大同!”

最终,大同小学游泳队共计89人次获奖,包括15个全国第一名,21个全国第二名,9个全国第三名,名列团体总分第一名,领先第二名76分。

这下可真的“吓坏”了不少人——第二名的徐州队、第三名的南京队、第四名的上海队,基本上是这一赛事冠军的“常客”。

“千年老二”拿回了全国第一,吴洁和魏斌当场“泪崩”。吴洁自己带队到无锡,每天,她和随队的家长一起在游泳馆的观众席当后勤部长,兼当拉拉队员,一天得在游泳馆里呆上十几个小时。

不过,让吴洁百感交集的是:大同小学没有招收体育特长生,它的游泳队只能就地取材。她说,我们是拿着小学划片招生表来挑苗子的,只敢从大同小学片区内的幼儿园挑人。因此,此次大同小学游泳队,除了一到三年级的小朋友,还包括幼儿园的小娃娃。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