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促进妇女平等参与 共同致力全球经济发展和繁荣
www.fjsen.com 2016-05-26 16:39:15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W20高级别会议聚焦主题

促进妇女平等参与 共同致力全球经济发展和繁荣

  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

5月25日,二十国集团妇女会议的高级别会议在西安举行,与会部长及高级别代表就“平等参与,创新发展”主题在会上发言,介绍各自国家的妇女参与经济的主要举措、成果和经验。

推动性别平等 促进妇女平等参与

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 宋秀岩

今天,我想与大家分享中国为推动妇女赋权和包容性增长付出的努力及取得的成果:

首先,积极完善促进性别平等的法律政策。30多年来,中国修订和完善了妇女权益保障法、劳动法、就业促进法、农村土地承包法等数十部法律法规,保护妇女经济权益,包括禁止对妇女的就业歧视、确保男女同工同酬。

第二,采取切实行动促进妇女创业就业。自2009年以来,中国实施针对妇女创业就业的小额担保贷款财政贴息政策,至今中国累计向妇女发放小额贷款2911.81亿元,辐射带动千万妇女创业就业。我们还特别为女大学生创业就业采取行动,在全国创建了8100多个女大学生创业实践基地,帮助女大学生走好创业人生第一步。

三是加强能力建设,鼓励妇女创新发展。国家不断加大投入,开展各类有针对性的技能培训。我们积极探索网络化、实训式电子商务培训模式,组织形式多样的创业教育,引导和激励更多的妇女适应新经济发展,开拓创业的新领域。

此外,我们大力弘扬性别平等的社会文化和舆论环境,积极发展托幼托老事业,大力推动社会化家政服务业,鼓励男性分担家务等,帮助妇女平衡工作和家庭。

虽然我们来自不同的国度,各国妇女经济参与情况不同,但我们在推动性别平等、促进妇女平等参与,在经济增长中发挥妇女作用、实现创新发展方面高度一致,让我们加强交流,共同努力,为全球经济发展和繁荣、为妇女的进步和福祉作出更多贡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