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二十国集团妇女会议开幕
www.fjsen.com 2016-05-26 11:52:15  张园园/吴苏锦/党柏峰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5月25日,联合国助理秘书长、联合国妇女署副执行主任拉克什米·普里在二十国集团妇女会议上致辞。

当日,由全国妇联主办的二十国集团妇女会议在西安开幕。 (新华社记者 李一博/摄)

中国妇女报·中华女性网记者张园园/吴苏锦/党柏峰 发自西安 由全国妇联主办的二十国集团妇女会议25日在西安开幕,国家副主席李源潮,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出席并致辞。国务院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主持开幕式。

二十国集团妇女会议是二十国集团峰会的配套活动,今年会议主题是“平等参与,创新发展”,二十国集团成员、嘉宾国和国际组织代表近200人出席。

李源潮说,习近平主席在全球妇女峰会上提出的主张,凝聚了妇女平等参与、全面发展的全球共识。希望各国共同努力,将倡议变成现实。各国应制定发展战略,创新政策手段,推动妇女平等参与发展进程,为经济发展激发“女性动力”、贡献“女性力量”。加强妇女能力建设,发挥妇女独特作用,平等参与社会管理,促进家庭和睦幸福、社会和谐包容。积极保障妇女权益,特别关注贫困妇女、残疾妇女、老年妇女等特殊群体,使她们平等分享发展成果。中国将全面贯彻男女平等基本国策,愿与世界各国一道,全面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妇女发展目标,为促进妇女全面发展加速行动,努力让人类每一个女性都能更多地实现幸福梦。

沈跃跃说,全国妇联将进一步落实习近平主席在全球妇女峰会上提出的主张,团结带领中国妇女参与国家建设,推动中国妇女事业迈上新台阶。我们愿与各国姐妹携手努力,探索交流合作新路径,实现共同发展。

前来参加二十国集团妇女会议的多国嘉宾出席了开幕式,土耳其家庭与社会政策部副次长阿伊谢·希拉尔·撒扬·科伊塔克,外交部二十国集团事务特使王小龙,联合国助理秘书长、妇女署副执行主任普里,中共陕西省委书记娄勤俭等在开幕式上发言。

当天上午还举行了高级别会议。前来参会的部长及高级别代表介绍了各自国家在推动妇女赋权和包容性增长方面的经验和主张。宋秀岩主持会议,并分享了中国完善促进性别平等的法律政策、采取切实行动促进妇女创业就业、加强能力建设鼓励妇女创新发展等经验和做法。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