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早产双胞胎女婴进保温箱 10万元费用难倒一家人
www.fjsen.com 2016-05-14 10:46:48   来源:闽南网    我来说两句

孩子住在保温箱 还要4个星期

5天后,张秋梅就回家里坐月子,两个孩子,则继续留在泉州儿童医院新生儿重症监护室里。

张秋梅拿着印有孩子脚印的纸张,想象着孩子的模样,“皮肤像老公的话比较白,眼睛要像我才大……”婆婆给她煮鱼汤补身子,她不敢多吃,因为孩子现在不能喝母乳,多余的奶水她要挤掉,她怕挤多了,以后2个孩子就没得吃,所以宁愿现在少吃点有营养的东西。

孩子出生后,婆婆也请假专心在家照顾张秋梅,她见儿媳常躲起来哭,一有空闲就陪在床边安慰,“你和孩子都活着就是福气,会有办法的”。黄世斌每周一和周五只有1个小时能探视孩子,看着孩子白白粉粉,却插着呼吸机和氧气管,眼泪就忍不住,可每次回到家,他都跟妻子报喜不报忧。

儿童医院吴主任说,2个孩子的治疗情况不太顺利,都需要氧依赖,且出现喂养困难,孩子不会吸收,大宝宝还并发感染,情况更为严重。由于早产儿的各器官发育不完善,根据目前情况,保守估计,2个孩子至少还需要住4个星期的保温箱,实时观测各项生命体征。

2个孩子出生12天已经花费近5万元,目前一天共需要4000元治疗费,4个星期差不多还需10万元。一家人想把新建的房子卖掉,但农村的房子没人买,治疗不能拖太久,黄世斌实在没办法,才想到求助,“我们可以租房住,孩子来了是缘分,一定要让她们活下去”。(海都记者 黄晓蓉 夏鹏程 文/图)

□爱心频道

如果您愿意帮助这两个小家伙活下去,可拨打海都热线通95060或通过爱心账户,抑或是二维码转账,为这两姐妹出一份力。

账户:张秋梅

中国建设银行

6217 0018 3001 7403 455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