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两位花甲老人联手救落水母子 一岁多孩子面部发紫
www.fjsen.com 2016-05-06 16:14:11   来源:中安在线    我来说两句

4月28日晚7时左右,暮春的霍山县城一片祥和。 66岁的退休职工饶俊生像往常一样,约上64岁的邻居田跃明老人一起向南岳山方向散步。“有人掉进水库了,快来救人啊!”他俩刚走过二庙路段,山脚方向突然传来一阵呼救声。

“快! ”饶俊生向田跃明打了声招呼,立即向立新水库跑去。在水库边,一位呼喊救人的洗衣妇女告诉他们,有一对母子落水,小孩已经沉到水里了。情况十分危急,两位老人分头行动。饶俊生顺着洗衣妇女指点的方位潜水下去,四处摸索,终于抓到小孩的衣服,他迅速用脚踩水将孩子举过头顶,向岸边游去。此时,田跃明老人也将正在水中挣扎的落水女子抓住,奋力向岸边拖拽。岁月不饶人,毕竟60多岁的人了,田跃明拽个大人已经感到十分吃力。刚救起小孩的饶俊生没来得及喘口气,再次跳入水中,托住落水女子,两人合力将她从水中救上岸来。

由于母子二人在水中被淹的时间较长,救上岸以后,孩子的面部已经发紫,情况十分严重。饶俊生提着孩子的双腿,拍打其背部,将孩子腹腔里的水控出来。看到孩子有了呼吸,又将落水的女子背部朝上横担在腿上,一边帮她清理口鼻内的异物,保持呼吸通畅,一边让她头朝下进行倒水。此时,赶到现场的群众合力将落水母子抬上120急救车上,送到医院进行救治。

两位花甲老人勇救落水母子的事迹传开后,很多人都在问两位老人:“都是60多岁的人了,救人的时候有没有想过会遇到危险?”饶俊生说:“我都十几年的老党员了,人命关天,要是稍有犹豫,两条人命就没了。 ”“孩子才一岁多,谁不揪心啊?能把母子俩都救上来,这就是最大的幸事。 ”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