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女与法 > 正文
女子参加公司迎新年活动受伤 公司被判赔14万多
www.fjsen.com 2016-04-27 15:53:57   来源:东南早报    我来说两句

参加公司活动受伤 算不算工伤?

法院判决:系工伤,公司得赔偿14万余元

参加公司迎新年活动受伤,到底算不算工伤?陈女士与洛江区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为此各执一词,在劳动仲裁裁决出赔偿数额后,陈女士与公司均不服,双双提起诉讼。法院一审判决公司赔偿她14万余元。公司不服上诉到泉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近日,中院终审维持原判。

案情:

迎新春活动

女工摔倒受伤

虽然这起案件日前才尘埃落定,但对于陈女士而言,这一刻她已经等了3年。

2010年3月份,陈女士与丈夫廖先生到位于洛江区的这家公司打工,两人均是公司的打磨工。双方未签订书面劳动合同,只是口头约定,按陈女士与丈夫合并计件计算工资,两人的工资由公司转账到廖先生的银行账户上。

这一干就是三年多,直到2013年12月28日的那场变故,才让陈女士与公司的关系发生扭转。

那天,眼看再过几天就是元旦了,为了丰富员工的文娱生活,当日下午,公司举行了一系列的迎新年活动。陈女士参加了其中的跑步活动,在跑步过程中,她不幸摔倒在地。

这一摔摔得不轻。陈女士当即被送往医院治疗,检查的结果是,她的左侧锁骨中段骨折。她住院17天才得以出院。

出院后,陈女士休息了一段时间,就重新回公司上班。干了一段时间,2014年5月份起,她停止上班。当年9月9日,她再次到医院求诊。原来,她当初受伤的部位,虽然经过手术,但酸痛一直未消失,且痛感越来越强烈。

这一回,陈女士又住院10多天。医院认为,她的左锁骨骨折术后骨不连,有气滞血瘀症,左锁骨骨折术后钢板螺钉存留等。

公司:

受伤系自身造成

公司不存在过错

其实,在第二次入院治疗前,陈女士就因为赔偿的事情与公司闹得不愉快了。后来,她走上了维权路。

陈女士的第一步就是申请工伤认定。2014年7月中旬,泉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认定她所受伤害为工伤。当年12月,市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评定她为劳动功能障碍等级(伤残)九级。

即便有了这些结论,陈女士仍未能从公司拿到相关的赔偿款。于是,她向劳动仲裁部门申请劳动仲裁。去年3月,洛江区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裁决陈女士与公司之间的劳动关系解除;公司赔偿她相关损失合计140099元。

对此结果,陈女士和公司均不满意,双双向洛江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陈女士认为,仲裁的数额有误,因此请求法院改判公司向她支付工伤保险待遇189980元。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