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4岁女童无左耳父亲求助不为捐款 盼租套明亮房子
www.fjsen.com 2016-04-27 16:02:21  陈丹 陈木易 石美祥 来源:福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福州新闻网4月27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丹 陈木易 石美祥)“妈妈,小朋友问我,这边的耳朵哪儿去了?”

年仅4岁的玲玲(化名)不知道自己患了单边耳道闭锁,当她这样问妈妈小郑时,小郑不知所措,这是她最担心的,孩子越大越懂事,越会感受到异样的眼光,知道自己和其他小朋友的区别,而她还没有准备好如何回答女儿,也还没有存足够的钱为孩子做手术。

“我有手有脚,也年轻,能自己赚钱让孩子‘找回’耳朵,但是……”玲玲的爸爸小张犹豫了一会说,“找你们来,是有其他的请求。”

孩子天生无左耳

留齐耳头发遮掩

玲玲今年念幼儿园中班,留着齐耳蘑菇头。见到她时,她正因爸爸把她从幼儿园提早接回家而大哭。她看上去和同龄的孩子无异,活泼好动,若不是被爸爸特意撩起左边的头发,大家并不会注意到她左耳处仅有一些“小肉团”。

“一直是这发型,从来不敢扎起来,怕被人指指点点心理受伤害。”小张说,玲玲生下来时,就没有左耳,检查后发现是单边耳道闭锁,不仅没有外耳朵,左耳听力也没有。虽然接受不了这事实,但是总要面对,从那时起,他和妻子一直在努力赚钱,希望有一天能赚够钱给孩子重塑耳朵。

4年来,小郑一直在网络上查询相关信息,咨询各地的医生、专家,还加入病友群,俨然成了半个专家。“医生都说孩子六七岁时手术最好,现在她4岁了,时间变得很紧迫。”小郑说,她很担心孩子知道自己的“与众不同”,前阵子女儿洗澡时,就向她问起自己的耳朵,说是幼儿园小朋友问“你耳朵怎么那么小”。因为第一次面对女儿提出关于耳朵的问题,她很慌张,并没有回答女儿。

“我还没有准备好如何面对她的问题,不知道该怎么说。”小郑说,她和丈夫打算在孩子上小学前做手术,希望能降低对孩子心灵的伤害。

盼租便宜明亮房子

找到好医生

小张是闽侯人,今年36岁,目前在首山路开了一家便利店。除了玲玲外,他还有一个儿子,一家四口就住在便利店隔出的小房间里。这房间不足10平方米,没有自然光线,潮湿阴暗,一张木板床和一张婴儿床就占去了大半个房间,并且在床头的位置,便是厨房和厕所的入口。

“找你们求助,不是为了让大家为我募捐,我还年轻,有手有脚。”小张说,造耳朵要一二十万元,不过离孩子最佳手术时间还有两年多的时间,他能自己赚钱为孩子做手术。只是目前由于店铺不赚钱,而且没有一个稍微像样的家,让他放不开手脚。

小张说,便利店是他去年10月花了大部分积蓄盘下的,虽然位于旧学生街,却一直入不敷出。

“一月水费店租要去掉4500元,加上女儿上幼儿园的费用、儿子的奶粉钱等等,一直在透支着我的积蓄,根本没有余力来存钱给孩子动手术。”小张说,他想转让这家店重头再来,或用转让的钱给孩子做手术,但因有学生街要拆的消息,店铺转让告示贴出去后,一直无人问津。

此外,为了省钱,他们一家蜗居在店里的小黑屋,让他觉得特别对不起孩子,而若去租好房子,将又是一笔费用,所以他希望读者们能介绍便宜又明亮的出租房,这样他能省下钱,不错失孩子造耳的最佳时机。

更重要的是,他希望有读者能提供重塑耳朵的有用信息,比如哪儿的医院哪个医生好等等。

读者朋友们,如果你能帮助到小张,有好的医生推荐,或者有出租房能介绍给他们,请致电968800联系我们。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