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吴洪芹主席赴南平调研基层妇女工作
www.fjsen.com 2016-04-25 11:51:48   来源: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    我来说两句

4月13—15日,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吴洪芹赴南平顺昌县、建阳区、建瓯市调研基层妇女儿童工作。

吴洪芹主席实地走访了顺昌家政培训基地、建阳巾帼创业园和建瓯市暖心家庭心理关爱中心,调研家庭服务、妇女创业创新和巾帼志愿服务等工作;深入顺昌县埔上镇张墩村、建阳区潭城街道溪源村和建瓯市吉阳镇玉溪村,考察农村基层妇女组织和巾帼美丽家园建设等工作;看望了全国三八红旗手、玉溪妇女耕山队队长葛兰妹,考察了全国“巾帼文明岗”建瓯市地税局纳税大厅。每到一处,吴洪芹主席都与当地党政领导、基层妇干、城乡妇女群众和家庭代表交流探讨,认真听取他们对妇联组织和妇女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吴洪芹主席充分肯定了顺昌、建阳和建瓯妇联在家政服务、妇女创业创新和妇女工作专业化社会化等方面开展的积极探索和创造的鲜活经验。

在调研顺昌县家政培训基地县劳动就业中心时,吴洪芹对县妇联、人社局共同打造顺昌家政服务员(月嫂)品牌,为促进城乡妇女就业、摆脱贫困给予充分肯定,对基层妇联干部接地气、认真做事、耐心服务妇女群众的务实精神表示赞赏。吴主席指出,省政府高度重视家庭服务业发展,把它作为补短板的重要内容和扶贫攻坚的举措之一,并将妇联列为家庭服务业发展的责任单位。各级妇联组织要把家政培训作为妇联组织参与精准扶贫和促进妇女发展的切入点,树立质量意识,打造好“顺昌月嫂”品牌,加强对家政服务员(月嫂)职业道德和职业操守的教育,打造家政服务业培训基地,借助政府资源和地方特色资源,共同做好家庭服务工作。

在调研建阳区女企业家协会发起创办的巾帼创业园和女企业家创业项目时,吴洪芹对建阳区女企协在经济新常态下整合各种资源优势,创造更多机会帮助妇女创业就业的做法表示赞赏,希望妇联充分发挥女企协服务妇女创业创新作用,加强对外交流,与省、市女企业家联谊合作,培育、扶持一批女性创客和创业带头人,同时帮助城乡妇女在家门口就业,陪伴子女成长,实现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的统一。

吴洪芹充分肯定建瓯市创办的“暖心家庭心理关爱中心”在提高妇联工作的社会化、专业化水平方面进行的创新探索,鼓励基层妇联组织采取多种方式,培育引领、联系服务女性社会组织,接长工作手臂,发动各方力量更好地服务妇女儿童。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