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福州市妇联启动“我爱我家·同悦书香”亲子阅读活动
www.fjsen.com 2016-04-25 12:09:48   来源: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    我来说两句

四月的榕城,书香飘万家。在全民读书日即将来临之际,4月19日福州市妇联在于山社区举办“我爱我家·同悦书香”亲子阅读活动启动仪式,吸引了于山社区二十余户亲子家庭代表参加活动。福州市妇联、鼓楼区妇联、安泰街道、于山社区等相关领导参加了活动。

启动仪式上,福州市妇联为于山社区少儿成长服务站捐赠了6000多元的少儿图书和名人家风家训硬笔字帖。福建省读书援助协会的志愿者们结合当前亲子阅读活动主题,精选儿童阅读书目进行示范性讲述,并传授亲子科学阅读小秘诀,现场解答家长问题,受到家长和孩子的欢迎。

2016年4月至6月,“我爱我家·同悦书香”亲子阅读活动将在福州市网络家长学校以及各级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社区儿童之家、春蕾爱心书屋、留守流动儿童之家等地全面铺开。各地将组织开展名人名言经典领读、亲子阅读读后感征文大赛、亲子阅读辅导讲座、“亲子绘本剧”小舞台展示、捐赠爱心图书、创设家庭图书角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在此基础上,将评选推荐一批“我家最爱读的一本书”“阅读小达人”“亲子阅读书香之家”,努力搭建亲子共读平台,引领家长孩子与书为伴、与书为友,营造广大家庭多读书读好书良好社会风尚。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