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959个家庭入选第二届全国“书香之家”
www.fjsen.com 2016-04-19 11:49:52  史竞男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据新华社北京4月18日电(记者史竞男)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引领示范作用,提高人民群众参与全民阅读的积极性,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日前正式公布了第二届全国“书香之家”推荐活动入选家庭名单,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959个家庭入选。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全民阅读活动的重要部署,充分发挥全民阅读先进典型的引领示范作用,提高人民群众参与全民阅读的积极性,努力建设书香社会,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于2015年7月启动了第二届全国“书香之家”推荐活动。经过专家初审、复核等严格的推荐程序,最终确定了959个家庭入选第二届全国“书香之家”。

入选的“书香之家”以基层普通群众家庭为主。有的家庭耕读传家,诗书继世;有的家庭爱书惜书,藏书万卷;有的家庭成员身残志坚,通过阅读实现人生价值;有的家庭虽然家境贫困,但是刻苦读书改变命运;有的家庭几代同堂共同读书,美名远扬;有的家庭积极投身阅读推广,传播书香。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将于“世界读书日”期间,公开表扬入选家庭,向入选家庭颁发“书香之家”牌匾,号召社会各界向他们学习,在全社会树立“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文明风尚。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