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市少年儿童举重锦标赛落幕 马尾夺男女团体第一
www.fjsen.com 2016-04-25 11:04:05  曾建兵 来源:福州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州新闻网4月2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曾建兵)昨日,由福州市体育局、福州市教育局主办,马尾区文化体育局承办的2016福州市少年儿童举重锦标赛,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在马尾区青少年校外体育活动中心顺利落下帷幕,马尾少体校代表队表现出色,成为本次比赛的最大赢家,分别以412分、410分夺得男子、女子团体第一名。

马尾区委、区政府历来高度重视体育事业发展,不断加大投入力度,加快体育基础设施建设,形成较为完善的体育事业硬件环境,建成了区青少年校外体育活动中心,使得区少体校和体育后备人才的培养有了较好的条件,相应开展了举重、田径、游泳、网球、射箭等项目的集训。

据介绍,为了抓好体育后备人才的培养,马尾区按体教结合的模式积极发挥区内各中小学校的积极性,探索体教结合的新路子,在罗星中心小学开设举重班,在儒江小学开设射箭班,在实验小学开设射击班,扩大了训练项目,延伸了集训工作。与此同时,马尾区利用市举重队在本区转训的良好时机,让孩子们与高水平选手一起切磋训练技能,提高技术水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