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6岁小女孩与母亲“失联” 派出所里安慰5岁男孩
www.fjsen.com 2016-04-25 11:05:18  刘兴 来源:福州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6岁小女孩与母亲“失联” 派出所里安慰5岁男孩

  派出所里,小女孩正在安慰一直哭泣的小男孩

东南快报讯(记者 刘兴 文/图)昨日上午10时左右,福州长乐市城关派出所民警从河下街带回一位与亲人走散的5岁小男孩。同在派出所,前天与母亲“失联”的6岁小女孩却以姐姐身份,安慰不断哭泣的小男孩。目前,两名孩子都找到了家人。

奶奶忙看店 孙子跑丢了

据长乐城关派出所值班民警吴晟华介绍,昨日上午9时左右,派出所接到一名热心市民报警,称在长乐市河下街吴航中心幼儿园门口,发现一名与家人走散的小男孩,小男孩边哭,嘴里边不停喊着“奶奶,奶奶。”

接警后,民警驱车赶到现场,看到不少热心市民正守护在小男孩周围帮忙照看。由于说不上家长名字和联系方式,小男孩被带回派出所。随后,民警将小男孩的相关信息,发送到城关沿街店铺防盗微信群里。不久,就有好友认出了小男孩。民警随即让该好友通知小男孩家属前往派出所辨认。

11时15分左右,一名中年妇女跑进城关所值班室,看到小男孩,一把抱在了怀里,“宝贝,你跑哪去了,急死奶奶了。”原来,中年妇女姓罗,是小男孩的奶奶,家住河下街并沿街经营着一家店铺。据她介绍,早上她带孙子到自家店铺对面一家玩具店玩弹珠机,由于自家店铺突然有事,便暂时离开,回来时发现孙子不见了。罗女士找遍整条河下街,都没有孙子消息。最后还是沿街店铺的好友告诉自己孙子在派出所里,就赶忙跑来了。就在罗女士抱着孙子离开派出所的时候,小男孩还不忘和当时安慰他的小女孩告别。

据民警介绍,该小女孩今年6岁,是前天和亲人走散的。在派出所里,小女孩看见小男孩哭着鼻子,连忙上前,左手搭着他的肩膀,右手帮他擦眼泪,不停安慰地说,“没事的没事,叔叔很快就会找到你的奶奶。”还把民警买给自己的零食分给了他,好让他转移注意力。

妈妈忘记女儿独自离开

在值班室里,小女孩一直依偎在一位男子身旁。小女孩称该男子为“爸爸”。就是这位热心“爸爸”把小女孩带到派出所的。

该男子姓涂,据他介绍,他来自江西,在闽运车站附近一家五金店工作。涂先生回忆,前天早上11时许,他前往长乐航猴线附近的云门寺烧香,看见寺庙台阶上坐着一位女子,女子旁边还跟着一位小女孩。“该女子不像是来烧香的,坐在那里一动不动,感觉心事重重。”涂先生回忆,他带着母女两到附近一家面馆填饱了肚子。午饭过后,涂先生又带着母女两来到冰心公园玩耍,玩耍中,该女子称“有事离开一下”,让涂先生帮忙照看一下女孩。没等涂先生回答,该女子便消失在了眼前。

直到晚上6点,该女子都没有再出现,涂先生立即报了警。由于小女孩不肯离开涂先生,警方只好让涂先生先照看小女孩一个晚上。

昨日上午,涂先生早早就带着小女孩来到了城关派出所做了笔录。

截至昨晚8时,东南快报记者了解到,经警方多方查找了解到女童可能就读福州一家幼儿园,民警立即与该幼儿园联系,并查询到其母亲郑女士信息。原来,由于郑女士忙于工作忘记托付女儿给他人的事情。昨晚19时许,郑女士赶到派出所里领走小女孩。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