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福州市举办“反家暴骨干再培训会”
www.fjsen.com 2016-04-16 10:37:59  王春霞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中国妇女报记者王春霞 发自福州 福建省福州市妇联4月15日举办福州市“反家暴骨干再培训会”。该培训得到中国婚姻家庭研究会和联合国妇女署的支持。

培训会围绕“以家暴受害者为中心”的理念和支持家暴受害者的“五步法”,采取参与式培训方式,使基层骨干更好地掌握家庭暴力事件的处置方法,帮助家暴受害人维护自身权益,推动反家庭暴力法落实到基层。

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社会法室副主任陈佳林作了反家庭暴力法专题讲座。据介绍,福州市“反家暴骨干再培训会”是中国婚姻家庭研究会与联合国妇女署合作的10省市试点地区“反家暴基层骨干培训二期项目”全国培训后的试点地区培训,目的是推动反家庭暴力法落实到基层,推进建立多机构合作机制,提高社会大众反家暴意识,提升基层骨干反家暴的能力水平,使其更好地掌握应对家庭暴力事件的处置方法,帮助受害人切实维护自身权益。

据悉,该项目已在北京、天津、河北、江苏、陕西等试点地区开展,近千名来自公安、妇联、司法、律师、社区、医院等基层反家暴骨干参加了培训。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