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心系新生命”孕妇关爱公益工程启动
www.fjsen.com 2016-03-31 09:25:21  罗文胜 来源:中华女性网    我来说两句

中国妇女报记者罗文胜 发自北京 3月29日,全国心系系列活动组委会联合伊利集团在中国妇女活动中心启动“心系新生命-孕妇关爱公益工程”项目,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全国心系系列活动组委会名誉顾问顾秀莲出席活动并主持了项目启动仪式,与项目爱心宣传大使、孕妇代表等共同为活动揭幕。活动旨在从“出行、环境、知识、互动”四个维度,结合“心系妇儿—家庭教育空中课堂”,向孕产妇家庭传播专业实用的孕产期知识,倡导自然分娩理念。

据介绍,2016年度,项目将重点围绕“发放孕妇关爱手环、举办国内首场公益户外胎教音乐会、打造孕妇专属服务的空中课堂、举办社区实践活动”四大举措,面向孕妇、公众和媒体三大群体进行全方位宣传;针对出行,构建孕妇识别体系;针对生活环境,进行孕期居家环境排查并促进关爱孕妇行动。据悉,倡导自然分娩、母乳喂养和孕期优生的“心系新生命-孕妇关爱公益工程”项目为期10年,分三个阶段开展,至2015年,足迹已遍及全国200多个大中城市。

启动仪式后,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妇幼保健中心儿保部教授蒋竞雄为到场的孕期家庭主持了以“孕期营养”为主题的大课堂。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