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共同推进家风建设
www.fjsen.com 2016-03-30 11:11:33   来源: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    我来说两句

宋秀岩赴中直机关工委和中央国家机关工委调研探讨

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共同推进家风建设

玉兰花开,京城春暖。近日,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就如何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加强家风建设特别是领导干部家风建设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在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中突显党政机关特色,深入开展家风建设,树清廉家风、创最美家庭,分别到中直机关工委和中央国家机关工委进行调研、座谈探讨。中直工委常务副书记张建平、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副书记陈存根以及中直工委副书记李勇等领导分别出席了交流座谈。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时提出的要注重发挥妇女“两个独特作用”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到广大家庭,2014年,全国妇联以弘扬良好家风为主题,以遍布城乡社区的70多万个 “妇女之家”为依托,组织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和“好家风好家训”宣传展示活动,激发了广大妇女和家庭成员的参与热情,在城乡社区迅速掀起活动热潮。2015年,全国妇联又将这一活动从城乡社区向党政机关延伸,探索在党员干部中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和家庭助廉行动,进一步拓展家庭文明建设工作的领域。

在中直工委和中央国家机关工委重视支持下,在机关妇工委务实努力下,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和家庭助廉行动在中直机关和中央国家机关反响热烈、取得明显成效。中直机关先后举办了老一辈革命家朱德家风讲座、“我爱我家”优秀摄影作品征集、“家风家训”格言征集等活动,展示了干部职工许多令人感动的家庭故事,仅“最美家庭”公示评选,中直党建网站一天的点击量就达4万多次。中直工委群工部长马勇明表示,寻找“最美家庭”活动不仅是妇工委的工作,而且成为工委党建工作一项内容,工委领导高度重视,在党课中专门列入家风建设内容,起到很好的教育引导效果。在中央国家机关,76个部委都有计划有创意地开展了内涵丰富的家庭助廉行动,72名部级领导干部和10万干部职工一起参与。中央国家机关妇工委副主任、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机关党委副书记林宏说,这些活动以上率下、反响很大,尤其对年轻人的导向很好。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和家庭助廉行动已成为中央国家机关工委亮点工作之一,写入了《中央国家机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实施方案》。一个好的家风可以影响几代人,这是活动推进过程中许多干部的深切感受。

座谈中,宋秀岩对中直工委和中央国家机关工委高度重视,机关妇工委积极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和家庭助廉行动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代表全国妇联表示感谢。她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家风建设特别是加强领导干部家风建设作出重要指示,《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明确把“ 廉洁齐家,自觉带头树立良好家风”列为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重要内容。怎样把总书记的指示要求落到实处,如何在党政机关进一步深入开展好家风建设,切实以好的家风促党风政风,进而支撑起好的社会风气,我们此次调研,就是专程到中直和中央国家机关,听取意见、汲取营养、探讨思路、形成共识的。中直机关和中央国家机关是党和国家治理体系的中枢,地位重要,影响特殊。带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风建设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结合党政机关实际,凸显党政机关特点,在党员干部中深入开展家风建设,树清廉家风、创最美家庭,必将会为各级党政机关作出表率,为全社会作出表率。

张建平在座谈交流时表示,全国妇联就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在中央和国家机关推进党员干部家风建设的工作思路具有现实意义,这项工作可以惠及广大家庭,使机关干部真正受到教育,有更多获得感。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这项工作,也是工委党建工作的本职所在。中直工委赞同并支持全国妇联提出的树清廉家风、创最美家庭的建议,一定与全国妇联通力合作,加大宣传力度,选准特色载体,赋予丰富内涵,动员各方面力量共同推进活动深入开展。陈存根表示,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将继续高度重视、全力支持,把家风建设与机关党的建设更加紧密地结合起来,与全国妇联共同推进机关党员干部家风建设,特别是准确把握国家机关干部的特点,运用有效形式,把教育引导工作做深做细,使家风建设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中直机关工委和中央国家机关工委纪委、群工部以及妇工委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座谈。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