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5月大女婴莫名被烧伤 各界人士捐1.5万元爱心款
www.fjsen.com 2016-03-17 09:59:43   来源:东南快报    我来说两句

5月大女婴莫名被烧伤 各界人士捐1.5万元爱心款

昨日,躺在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18区烧伤科28床的烧伤女婴妍妍,度过了她出生以来最热闹的一天。

这天,一拨接一拨的爱心人士,跑到医院,给这位可爱的小不点,送去了关怀和帮助。截至昨天下午5时左右,妍妍妈妈的微信和支付宝,总共收到的爱心款,约有1.5万元了。

“我们代妍妍感谢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谢谢你们大家帮助我们一起陪宝贝渡过难关。”此前,因为宝贝疼痛而哭的小罗,又落下了感动的泪。

妍妍爸爸李老师,昨天一直在宝贝病床前,忙着招呼各路前来探望女儿的人。“有我们学校领导、同事,有我爱人公司的领导和同事。他们中很多人,是看到你们报道后,才知道我们家发生了意外。得知情况后,他们都第一时间过来看宝宝了。”李老师介绍。

李老师说,他与爱人单位同事,除了个人掏钱助他们度过此难关外,学校领导还商量要通过学校工会,再为他们筹集点钱。

另外,李老师的学生们,知道此事后,也为这位他们喜爱的哥哥般的老师,发起了捐款。“很多我正在教的,和已经毕业的同学,知道后,都跟我发来信息。今天我爱人收到的爱心款里,有一部分就是他们捐助的。”学生们的这份帮助,让李老师最为感动,也觉得有些过意不去。“那些还没毕业的同学,花的可是父母的钱啊。”李老师愧疚道。

李老师的同事们,也非常挂念这位刚晋级的爸爸。这些有爱的老师打算在老师群里发起一个众筹。本周五,他们就会把筹集到的爱心款,送过来。

除了同事、朋友、学生、领导的关怀,这天最让妍妍父母感动的,还有两位素不相识的市民,跑到医院,给他们塞了钱。

“有一位男士,年纪与我相仿,他装了500元在信封里,扔下就走了。”李老师说,对方只跟他们留了句“好好照顾孩子。”另外,还有一位2岁孩子的母亲,到医院给妍妍送来了200元爱心款,交代他们千万不要耽误孩子手术。

像这样让妍妍父母感动的好心人,还有很多。不少东快读者,也通过加妍妍妈妈为微信好友后,直接包红包给妍妍。不少网友,还转发了东南快报官方微信对妍妍的报道,呼吁大家一起来帮妍妍。

大半天时间里,妍妍妈妈微信收到的红包,就有10787元。加上,其他渠道的爱心款,到昨日下午5时左右,妍妍共收到的爱心款已约有1.5万元。记者 寇思琴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