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揭厦门女代驾司机真实生活 接单率比男性高一倍
www.fjsen.com 2016-03-16 16:04:25  王玉婷 黄小芳 来源:福州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揭厦门女代驾司机真实生活 接单率比男性高一倍

女代驾司机在厦门已是一个不小的群体。图为阿梅在工作。(本组图/记者黄嵘摄)

揭厦门女代驾司机真实生活 接单率比男性高一倍

厦门日报讯(文/记者 王玉婷黄小芳)3月的厦门街头,寒风阵阵。晚上七点,天色刚刚暗下去,她们已推着自行车等候在饭店旁。再过一会儿,酒足饭饱的人们陆续走出饭店,她们的“夜生活”也正式开始。

在夜色中穿行,她们要把三四十斤重的折叠自行车搬上搬下;黑夜里工作,她们的客户多是喝得烂醉的男性……近日,本报记者走近女代驾这一群体,跟着她们接单、倾听她们的故事。今天,我们通过晓晓、阿梅、阿琪三名女代驾司机的讲述,为您呈现女代驾们最真实的生活状态。

【被误会】

客户听到女声,以为打错电话

因为女代驾不多,所以她们常被视为“稀有动物”。

对于客户的惊讶,阿梅早已见怪不怪:有的客户一听见女声,立马说,对不起,我打错了,得知确实没打错后,才连声解释,叫了好几年代驾,都没碰见过女的,以为自己打错了。有的客户一听是女代驾,直接就聊上了,哎呀,这年头,怎么还有女代驾。有个开着保时捷的男客户,一看见来的是个女代驾,就“嗨”了:“他让我试试车的性能,开200km/h上厦门大桥,我没听他的,将车速控制在时速60公里,他气坏了,问我,你知道猪是怎么死的,我回答,笨死的;他说,不对,不听话死的。”接着,男客户又说开了:可惜我开的是一百多万的保时捷,如果是二三十万的车,就让你直接开回家。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