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5月大女婴睡梦中被烧伤半边脸 手指被烧粘一起
www.fjsen.com 2016-03-16 16:10:22  陈锟 朱敏敏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12

女婴被烧伤,家人陷入巨大的痛苦

东南网3月16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锟 朱敏敏/文 毛朝青/图)

关注理由 13日中午,仅5个月大的女婴小美睡在家中床上,突然被子着火,脸部、身上、手指被严重烧伤。目前,小美在福建医大附属协和医院救治,已脱离生命危险,但烧伤面积近10%。

连日来,海都报报道了几起幼儿被烫伤的消息。记者采访一位有多年经验的幼儿园园长,支招如何防孩子烫烧伤。

手指被烧粘在一起 手术时要剪开

病床上的小美,右脸白净清秀,左脸大半部则被纱布覆盖。左侧手指、手臂等也裹上了厚厚的纱布。“13日入院后,她一度被送进重症监护室。”妈妈林女士说,女儿烧伤面积约10%,左侧脸部、手指烧伤较严重。

“宝宝乖,妈妈陪着宝贝,勇敢不哭。”眼瞅着宝贝突然哭闹了起来,林女士握着女儿的右手,不停说话,增强孩子的安全感。而孩子似乎也很懂事,停止了哭闹。

林女士说,最让人揪心的是,做手掌手术的时候,因为手指被烧伤粘在一起,医生需要把每根手指剪开。“孩子哭得揪心,我们父母更揪心,看着这么小的孩子就受这样的痛苦,我宁愿自己能替她受苦。”

妈妈离开不到5分钟 孩子的棉被冒烟了

说起孩子被烧伤的情景,林女士心有余悸。他们一家三口住在丈夫任教的福州工业学校的职工宿舍。3月13日,距离女儿出生不过5个月14天,中午1时许,丈夫在厨房做饭,她给孩子喂奶并哄入睡后,就将孩子抱在卧室的床上休息。

丈夫喊吃饭,林女士转身去了隔壁厨房。不过5分钟,她隐隐听到女儿哭声,夫妇俩赶紧放下筷子,跑回卧室,一下子惊呆了。被子冒烟了,掀开时,发现了明火,5个月大的女儿身上的衣服被烧破。

两人赶紧抱起孩子,剪开衣服,拧开水龙头,对着孩子直冲降温。之后,同事开车送医。林女士说,到协和医院时,女儿脸上已开始脱皮,随即被送入重症病房抢救。

林女士认为,女儿床头柜上放着一个排插,当时上面插着台灯、充电宝等,他们猜测,女儿被烧伤与其中的线路短路,引燃被子等有关。

“目前的治疗费还是够的,但接下来还有孩子4个手指和脸部都需要动手术,预计费用要十来万元。”林女士说,她希望自己能渡过难关,但也担心后期无法承担治疗费用。如果您愿意伸出援手,请拨打本报热线95060,让我们一起帮助5个月大的女婴小美渡过难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