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服务创新发展——带领乡亲脱贫致富
www.fjsen.com 2016-03-08 08:38:32  姚丽云 来源:福建日报    我来说两句

姚丽云(首届中国新农人创新创业大赛十佳创业计划负责人、古田县聚珍堂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

感言:我用创新创业来热爱家乡。

食用菌是古田县的传统优势产业,我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和团队的配合,改变家乡传统产业发展现状,带领乡亲一起脱贫致富奔小康。

2013年10月,我回到家乡开网店。拥有自身核心竞争力的产品,是迈向差异化营销的第一步,我决定从古田银耳这一国家地理标志性产品入手,结合自身49年经历的“银耳世家”故事,研发更符合食品安全与保健理念的产品——太空舱活鲜银耳,并获得专利认证,有了自己的品牌——诺蓓耳。在省妇联的肯定与支持下,聚珍堂成为6·18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中巾帼馆参展商,产品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注。紧接着,太空舱活鲜银耳代表古田地方特色产品,成为合福高铁首发纪念品,开始走向全国。

我始终没有忘记回国的初衷,我把诺蓓耳太空舱活鲜银耳及其整合营销作为公司核心项目,以“创意农业+电子商务整合营销+可追溯平台”三位一体的古田模式为发展思路,推进古田食用菌产业的转型与升级。2015年7月,项目获得首届中国新农人创新创业大赛十佳创业计划。公司成立的古田县新沃土果蔬专业合作社已经带动当地124户农民脱贫致富。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