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杂技女演员踩独轮高车踢碗 翻转后准确落在头顶
www.fjsen.com 2016-03-07 09:35:45   来源:东南快报    我来说两句

杂技女演员踩独轮高车踢碗 翻转后准确落在头顶

  其他演员都结束了训练,而“蹬伞”的女演员还在一旁苦练

杂技女演员踩独轮高车踢碗 翻转后准确落在头顶

  没配合好时,“绳技”女演员常被吊在半空中

三八妇女节将至,福建省杂技团挑选了近20个杂技、舞蹈、魔术节目组成了一台“庆三八·献爱心”杂技主题晚会《鲜花陪伴你》,于5日、6日、8日在福州大戏院上演。本次演出突出了福建地域特色,特选了惠安女、闽北竹林和高山族风情为背景的节目。晚会的主角大多是女演员,表现的内容也以女性题材为主。3月2日,东南快报记者探访省杂技团,了解女演员们训练背后的故事。

3月2日下午,在福州大戏院的舞台上,杂技演员蔡艳冰踩着独轮高车,将4块碗正反叠放在脚尖,在踢腿的瞬间,4块碗在空中翻转后准确无误地落在蔡艳冰头顶的5块碗上。

“高车踢碗的表演,首要的就是克服高空心理障碍。独轮高车的坐垫到地板的距离大约有2米高,训练踩高车要从骑80公分高的独轮车开始,适应一段时间后,再开始练习踩高车,脚踩的速度决定车轮转动的速度,一旦重心不稳就容易晃动,从2米高的地方摔下来。刚开始训练时摔倒是常有的事情。”正在进行节目彩排的蔡艳冰说。

据省杂技团舞台总监林宏伟介绍,本次晚会高车踢碗的表演者是一群平均年龄18岁的女演员们。集体表演讲究的是队员之间的默契配合,该节目的表演,踩高车是基础,而踢碗讲究方向与力度,表演者的上半身要掌握碗踢出的方向,还要保证碗可以在空中翻转画出完美的弧线,并准确落在头顶上。“杂技表演的看点往往就是这几秒钟,也就是这个瞬间会产生视觉效果。”林宏伟说。

在舞台一边,两个16岁左右的杂技演员正在进行草帽手技训练,多个草帽在她们之间交替飞舞,动作俏皮可爱。“草帽的表演本来是由男演员集体表演,但此次我们队节目进行了改良创新,由两个女演员进行近身对传草帽与远传草帽表演,之后还将计划由多个女演员集体表演。”林宏伟说。

舞台另一边,几个十六七岁的小女生正躺在地上蹬着双腿,15斤重的面鼓在她们的脚上飞快地转动,变换着各种造型,让人目不暇接。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