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少女13岁时被拐 13年后求救网友终被解救
www.fjsen.com 2016-03-04 17:44:53  曾春 来源:西部网    我来说两句

商洛少女13岁时被拐 13年后求救网友终被解救

13年前,13岁的洛南女孩小婉(化名)被人拐卖,先被迫卖淫后成为“人妻”。13年后,洛南警方辗转千里,将她解救回来。喜的是,她终于和家人团聚了;悲的是,因为种种伤害,她丧失了生育能力……

13年后见到母亲泣不成声 她埋怨家人多年来不找她

不久前,洛南县公安局接到洛南县村民报案称:26岁的女儿小婉,在13年前失踪,现在小婉联系上了村支书,村支书把这一消息告诉他们。现在请求警方解救小婉。

在充分了解小婉的境况及相关信息的基础上,洛南警方对小婉以被拐卖案进行立案并实施解救。很快,专案组民警赶赴江苏省淮安市,在当地公安机关的配合下,将受害人小婉从其居住的村民安某(男,46岁)家解救。

小婉被民警安全解救回洛南,被送到83岁的老母亲(养母,实为其姑母)面前。见面后,一家人抱作一团,痛哭流涕。

3月3日,民警介绍,见面后,小婉曾埋怨过家人,嫌家人这么多年没找过她。“家人哭着说,看到和小婉一起去的同村人都回来了,小婉没回来,去找过,但根本不知道从哪找……”

和网友相熟后 她托网友帮她联系家人

洛南警方查明,2003年春节刚过,小婉与同乡一起到深圳打工,数月后,她如同人间蒸发一般,不见踪影,家人经过打听找寻,均无结果。从那时起的13年间,小婉开始在深圳比亚迪电子厂上班,但因皮肤过敏,后辞去电子厂工作,去饭店当服务员,一个月后,她被人以找工作、介绍对象为名骗至东莞等地,被骗到美容院上班。

几番折腾,小婉被变卖至江苏安某家当媳妇。多年来,安家一开始对其严加看管,再加上加之小婉未有家人联系方式,一直无法脱身,就在安某家中忍辱度日12年多。近来,小婉通过微信认识一名男网友,熟识之后,将自己的遭遇告知网友,让网友帮忙查找家人联络办法。

网友几经查找,提供了洛南县小婉家所在村子的村支书电话,就此,小婉和家人取得联系,并要求家人尽快报警,最终洛南警方将她解救。

曾有机会逃跑 但她不想让“丈夫”找打工超市的麻烦

华商记者了解到,2003年,在东莞,小婉曾被强迫去美容院上班,被迫卖淫,她坚决反抗。因怕出事,拐卖的人,又把她以1万元的“价格”卖到江苏的安某家,给安某当媳妇,但事实上,两人并未领取结婚证。小婉也没有生孩子,原因是受过伤害,她已丧失生育能力。

此外,和安某在一起后,两人还领养一个孩子,共同抚养,正常生活。后来小婉在距家较远的超市打工,曾有机会逃跑,但她放弃了。放弃的原因,是因为“和谁都是过日子”,也没有家人的联系方式,但更重要的是,她担心自己这么偷偷跑了,“丈夫”安某会问超市要人,超市会有麻烦。但后来因为思家心切,她还是委托网友帮她联系家人。

作者:曾春 编辑:钟莹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