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女子中转时突发阑尾炎 的哥凑钱送医并送上飞机
www.fjsen.com 2016-03-04 17:31:12  蔡怀光 来源:杭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女子中转时突发阑尾炎的哥凑钱送医并送上飞机

  山西姑娘春运在杭州中转时突发阑尾炎

杭州的哥凑钱送医还义务送她上飞机

前天,杭州交通运管部门接到一通来自山西大同的电话。

打电话的是一名女大学生,她打这个电话,是要专门感谢一位杭州的哥。

今年2月4日,这位大同姑娘途经杭州,突发急病。“要不是他的好心,我都不知道自己现在是怎么个状况。”姑娘说,“要不是他几次拒绝我的表扬和感激,我早就联系到他的公司,把这件事情告诉大家了。”

这到底是件怎样的事情?这位杭州好的哥又是谁呢?

“和我闺女一般大,哪忍心不闻不问”

2月4日,在上海上大学的大同姑娘小曹坐火车来到杭州城站中转,寒假了,她要回家过年。

“快到杭州站了,肚子突然疼了起来,是剧烈疼痛。”小曹说,当时她并不知道到底怎么了,只感觉自己疼得快不行了。

当时正值春运返乡客流高峰,列车员遇到这样的情况,只能搀扶着小曹出站。小曹身处异乡,疼痛难当,却举目无亲。

这时候,一辆出租车恰好路过城站门口。一位保安跑了过去,将车拦下。的哥向窗外看了一眼,只见列车员扶着一个姑娘走了出来。

这位的哥就是浙A·T9690出租车驾驶员齐顺福师傅。齐师傅出生于1974年,是一个20岁姑娘的父亲。

“看着她和我闺女一般大,我哪忍心不闻不问。”齐师傅把小曹扶上车,接下了照顾小曹的“接力棒”。

“钱是小事,关键姑娘一定要平安”

小曹一直喊疼,齐师傅把她就近送到了市三医院。经检查,小曹得了急性阑尾炎。

“那时,我反而放心了一些。”齐师傅自己也得过这个病,门儿清。

小曹说:“叔叔不停安慰我,告诉我他生病时的经历,还让我放宽心,他会陪着我的。”经过药物压制,小曹的疼痛缓解了一些。

小曹当时身上仅剩800多元,她给家人打了电话,家人马上急了起来。这时,齐师傅接过电话:“如果决定手术,那就放心在杭州做,我会陪着孩子。”

小曹的钱不够做手术,齐师傅身上也没太多现金。一个电话,齐师傅让朋友凑了5000元钱,打进了他的银行卡里。

钱准备好了,但小曹的家人决定订第二天的机票,让孩子回家做手术。“钱是小事,关键姑娘一定要平安。”齐师傅说。

当晚11点多,小曹的朋友从上海赶来,齐师傅终于“交班”。回家睡觉前,他还揽下了第二天一早义务送小曹去机场的任务。

想起齐师傅的仗义,小曹至今仍觉感动不已。“我整个人没力气,做检查时,整个人几乎是瘫在叔叔身上的。”小曹说,“我很重,有140斤左右,但叔叔没喊过一声累。”

“干服务这一行,那就把服务做好”

齐师傅在杭州开出租车已经9个年头,说起帮助小曹这件事,他说:“我觉得太正常了,病人总要有人送,我不送,别人也会送。就像咱们做出租车生意,不能挑客。既然是服务乘客的,有乘客,那就必须要接活儿。”

齐师傅对自己这份职业理解得很透彻,把救助他人这件事看得很平常。不过,小曹以及她的亲友对齐师傅却仍满心感激。一个月来,他们先后多次与齐师傅通电话,要求齐师傅告诉他们工作单位,表示要写信表扬他,还要送锦旗来。

可是,齐师傅每次都只问小曹的病情,祝福她早日康复,对于感谢的事情,一一婉拒。

直到前天,小曹再次给齐师傅打来电话,齐师傅这才说出了自己的单位名称。“叔叔觉得自己不用被表扬,但我不把这件事情告诉大家,心里会很难受。”于是,小曹还是给杭州运管打来了电话。

其实,齐师傅做好事并不是第一次了。2010年,北景园附近发生煤气爆炸,齐师傅路遇两名伤员。他二话不说,把伤员让进车里,凭经验直送笕桥烧伤科医院,伤员得到了及时救治。而伤员的同事赶到医院时,齐师傅什么钱都没要,默默地离开了。

“既然选择了干服务这一行,那就把服务做好。”齐师傅说。(杭州日报)

记者 蔡怀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