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家庭助廉一封信” 倡议家庭成员做好“廉内助”
www.fjsen.com 2016-01-27 14:56:31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据新华社电为了切实发挥家庭在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特殊作用,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氛围,长春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和长春市妇女联合会日前发出“家庭助廉一封信”,倡议家庭成员尤其是女性要做好党员领导干部的“廉内助”,筑牢反腐的家庭防线。

“家庭助廉一封信”中提到,家庭成员要进一步强化廉洁自律意识,积极建设崇尚廉洁、反对腐败、学习先进的家庭廉政文化,带头抵制各种不良风气。女性党员干部更要拿起纪律戒尺,严格自我约束,在思想上划出红线,在行为上明确界限,在行动上当好表率,为净化家庭环境、营造廉洁家风作出贡献。

倡议信中还提到,要引导家庭成员“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女性要对丈夫常吹廉政风、常敲廉政鼓、常把廉政关。对子女要加强教育,发挥“第一任老师”作用,用公正廉明的言行,树立清正廉洁的榜样,守住家庭第一道防线。要在生活中不慕奢华,在工作中不谋私利,不接受影响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和宴请,摒弃在婚丧嫁娶等活动中大操大办的陋习,树立文明、勤俭的生活方式,不让腐败有可乘之机。

倡议信不仅呼吁家庭成员要当好廉洁自律的“管家”,管好“廉洁账”,更要当好“廉内助”,把好家庭关。倡议信中提到,要加倍珍惜家人的名誉和荣誉,坚守家门、拒绝腐蚀。

长春市妇女联合会负责人表示,发布这封倡议信的目的在于呼吁广大干部家庭成员以德治家、以情暖家、以廉兴家,把家庭建设为温馨的港湾、幸福的港湾、廉洁的港湾,以好家风支撑起好的社会风尚,为家庭廉政文化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