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省妇联牵手驻闽部队开展“春蕾助学”活动
www.fjsen.com 2016-01-15 08:30:34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近日,福建省妇联、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牵手驻闽73881部队,先后赴宁德市周宁县和寿宁县开展“春蕾助学”暨送书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73881部队及其所属第92、174、175、180医院和鼓浪屿疗养院等单位,与寿宁、周宁16所中小学的200名贫困学生结成助学对子,200余名党员干部共捐助28.5万元助学金,同时为周宁县狮城第一小学、周宁一中、周宁六中、寿宁县斜滩中心小学、寿宁县凤阳中学、凤阳中心小学等对口助学的7所学校带去一批价值18万元的图书、文体器材。

近年来,驻闽部队积极参与省妇联“春蕾助学”活动,不断深化助学形式、拓展助学内容,建立“持续资助、接力帮扶”机制。官兵们通过家庭走访、写信和打电话等形式,定期了解结对帮扶的孩子的学习、生活情况。节假日期间,有的官兵主动把贫困孩子接到自己家中一起过节,增进彼此之间的感情。对于一些心理负担较重的孩子,官兵们还请心理专家给孩子们作心理疏导,为他们解决心理上的难题。不少官兵坦言,“只要孩子愿意上学,我一定会支持他们到大学毕业。”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