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基层互动 > 正文
鼓楼区观风亭社区妇联开展“关注孩子成长 沟通从心开始”
亲子教育公益讲座
www.fjsen.com 2015-12-23 17:51:27   来源:福州市妇女联合会    我来说两句

为进一步宣传科学的家庭教育理念和方法,提升家庭教育水平,促进亲子沟通和孩子的健康成长,12月20日上午,鼓东街道观风亭社区妇联在“妇女之家”举办主题为“关注孩子成长 沟通从心开始”的家庭教育公益讲座,邀请卓越父母国际研究院福建分院副院长吴自早担任主讲,辖区20多位社区家长参加了讲座。

讲座过程中,吴老师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和典型案例,以“跨越人生的栏杆”为主线,围绕在教育孩子的过程中经常遇到的问题、家长怎样对待亲子关系中的错误行为以及家长应该怎样做等方面向家长们传递科学的家庭教育理念。他强调,“现在许多家长往往把注意力集中在教导孩子一些知识和训练技能上,忽略了对孩子健全人格的培养。家长要善于发现孩子的优点,尊重孩子的选择,做好沟通,让孩子在愉悦、快乐的氛围中得到成长,成为有自信、爱生活、人格健全的人。”吴老师深入浅出、风趣幽默地讲解,向家长们提供了很好的教育范例和方法。家长们仔细地把老师讲的每个知识点都记在小本上。讲座结束后,家长们纷纷表示:“我很同意老师的观点,孩子是独立的个体,不要将自己的观念强加在孩子身上。不论是大人还是孩子,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特点。”

通过讲座,满足了社区家长对亲子教育知识的需求,在家长们心中培养了孩子是一个独立个体的意识。促进家长们在教育孩子的过程中摒弃老旧的、错误的观念,学会用一个正确的方式来引导、教育孩子。讲座过程气氛活跃,受到了社区家长的欢迎,家长们期待社区经常举办家教公益讲座。(鼓楼区妇联、鼓东街道观风亭社区妇联)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