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首届中国(福建)女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正式启动
www.fjsen.com 2015-12-21 16:56:03   来源:福建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12月18日,以“共赢创新 筑梦未来”为主题的首届中国(福建)女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在厦门市隆重举办。本届大赛由福建省妇女联合会、福建省教育厅联合主办,厦门市妇女联合会、厦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厦门市教育局、厦门市集美区人民政府、厦门市大学生创业促进会、中华两岸文化经济发展协会、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福建分公司等单位承办。福建省妇女联合会副主席陆菁、福建省教育厅学生工作处处长朱敏、厦门市妇女联合会主席吴亚汝、厦门市集美区委常委蔡冬梅、厦门市大学生创业促进会会长韦永军、中华两岸文化经济发展协会理事长孙景生、新华网福建频道常务副总编辑敖春磊等领导、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

当前,我国迎来了新一轮创业创新大潮,政府高度重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创业创新环境得到了很大改善。日前发布的“十三五”规划建议,更是把就业促进和创业引领放在同等重要的位置,提出“完善创业扶持政策,鼓励以创业带就业,建立面向人人的创业服务平台”。女大学生拥有创业的梦想和激情,举办首届中国(福建)女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就是要进一步挖掘广大女性创业者的优势、激发她们的创新精神和创造活力,凝聚和传递有利于女性创业的正能量,为更多女性创业者施展才华、绽放创业梦想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大赛一经推出就吸引了社会各界和上百家媒体的关注。在启动仪式上,福建省妇联副主席陆菁、中华两岸文化经济发展协会理事长孙景生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

福建省妇联陆菁副主席在致辞中说,妇联组织是女性创新创业可信赖的坚强后盾,福建省妇联始终把促进女性创新创业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持续推进,通过建立女大学生创业实践基地、组织女性专场招聘会、举办女大学生创业培训班、成立巾帼创业导师队伍、实施女性创业小额贷款等一系列行之有效的举措,促进妇女创新创业。举办首届中国(福建)女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对于搭建两岸四地创客展示才华、交流学习、资源对接、项目孵化的平台,助力女大学生创新创业、成就人生梦想,具有重要意义。她提了三点希望:一要胸怀大局、勇于担当。希望广大青年女性以强烈的责任意识和进取意识,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的号召,积极投身“创业创新巾帼行动”的火热实践,努力在创新创业中发出“她强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她力量”。 二要谋定而动、注重实干。创新创业本质上是一个复杂的实践过程,创新创业大赛的目的不是奖杯,大赛结束才是创新创业真正的开始。希望广大青年女性坚持“创业要实”的理念, 弘扬“敢为人先、追求创新、百折不挠、爱拼会蠃”的创业精神,谋后而定、行且坚毅,脚踏实地走好创新创业每一步。三要精心组织、办出水平。希望各承办、协办、支持单位集思广益、精心 组织、精诚合作,抓好赛前动员、赛事组织、赛后孵化等各关键环节,办出本次大赛的特色和水平。省妇联将以举办本次大赛为契机,打造促进青年女性创新创业的工作平台,积极联合各类社会资源,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青年女性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帮助青年女性树立创业意识、增强创业能力、提升创业成功率。

厦门市大学生创业促进会副会长余冬霞表示,如今“互联网+”时代,给女性创业赋予了更多新的能量与内涵,女大学生更应该发掘自身优势,勇敢地选择自主创业。厦门市大学生创业促进会是引导和带动大学生自主创业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一直以来,在鼓励女大学生创新创业方面,大促会也做了许多尝试,首届中国(福建)女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就是为了给女大学生展示自身才华和创业精神提供优秀的平台。正在全力打造的“巾帼众创空间”也将为女性创业提供良好的土壤和更广阔的发展空间。作为首届中国(福建)女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本次大赛亮点颇多:在赛程形式上,通过导师辅导并以演播厅录制视频节目展示为主,在各大网络视频平台同步播放,以增加对女大学生创业者的关注度及影响力。本次大赛将评出创意组、实战组前三名,及创业奖、创新奖、三创奖若干名,发放奖金累计55.5万元、创业投资基金累计225万元。具体详情可登录大赛官网www.xdqn.cn了解更多活动内容和报名事项。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