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省妇联包方副主席到永泰、平潭 联系妇女姐妹
www.fjsen.com 2015-12-18 16:19:52   来源:福建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11月24日,12月16日,省妇联包方副主席分赴永泰、平潭与直接联系的妇女姐妹见面。

包方副主席直接联系的妇女姐妹有11人,她们中有基层妇干、单亲母亲、社区干部、教育工作者、医务工作者、女专家、台胞、最美家庭代表、困难女童等。每到一处,包方副主席都先向大家作自我介绍,希望姐妹们的见面可以亲切自然,随意拉拉家常。

在永泰县,东门小学校长赖月兰表达了她对学生、对教育事业深切的热爱,现场分发了她的诗集《兰草悠悠》,并希望能再出版一本诗集;旗山社区主任黄丽扬讲述了社区工作的辛苦和在困难中不断进步的责任担当;旗山社区妇干陈雅婷用自身经历表明,女性走出家门工作可以更好地与社会接轨,可以更加自信、开朗,家庭更加和睦。大家还一起鼓励单亲母亲邹碧芳找到合适的工作,走出逆境。

在平潭县,水产技术推广站王云说她们站70%以上是女同志,大家都在榜样的带领下能吃苦会工作,在平潭从事艰苦水产养殖业也很多都是妇女;城中小学校长周小云谈到,现在很多家长存在着教育误区,觉得教育是学校单方面的工作,忽视了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希望妇联可以多渠道让大家认识到家庭教育的不可替代性;县医院妇产科主任医师林兰说基层医院条件不好留不住人才,现在她们科室医生少,工作量大,大家在岗位上无私奉献;个体餐饮业主陈彩兰说她的婆婆退休前是乡镇妇联主席,还是全国五好文明家庭,受她婆婆影响,她跟丈夫自己开餐饮店同时还无偿培训农村妇女、失学青年,让他们有一技之长;台胞林巧英谈起了台胞之间互帮互助的善举,并提出想发挥平潭地理优势,成立两岸妇女联谊会的想法,得到包方副主席的鼓励,希望妇联可以一起促成这件事。

包方副主席感谢大家成为她的姐妹,现场建起了“樟城兰草群”和“平潭姐妹群”,希望姐妹们可以常来往,多交流,互帮助,多对妇联工作提意见建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