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基层互动 > 正文
福州市妇联举办“12.4送法进村 送法进‘家’
——婚姻家庭讲座”活动
www.fjsen.com 2015-12-23 17:50:37   来源:福州市妇女联合会    我来说两句

12月17日,福州市妇联、长乐市妇联在长乐市松下镇联合举办“12.4送法进村 送法进‘家’——婚姻家庭讲座”活动。长乐市妇联副主席王玉华主持活动,福州市妇联副主席娄月琴为活动致辞,她表示,本年“12.4”的主题是“弘扬宪法法精神,推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引导农村妇女群众和广大家庭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增强法治观念、提高法律素养、践行法治精神,希望妇女姐妹积极响应,共同做法治福州的参与者和推动者。

活动邀请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刘新星律师授课。刘律师介绍了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并且通过以案说法的方式,讲解了妇女群众关心的未婚同居、结婚彩礼、夫妻共同财产/债务、抚养赡养、土地权益等问题,解读了《婚姻法》、《妇女权益保障法》等有关法律规定。他倡导妇女群众在生活中树立法律意识,养成自觉守法、办事依法、遇事找法的行为习惯,权益受到侵害时要懂得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讲座结束后进行了法律知识有奖竞答,妇女姐妹们热情参与、纷纷举手抢答,在热烈的气氛中学习了知识、收获了快乐。通过寓教于乐的互动问答,不仅带动妇女群众再次温习了法律讲座的授课内容,还让法律意识入脑入心,让普法宣传落到了实处。

市妇联权益部部长李安红、长乐市妇联主席陈航斌等参加了活动。(市妇联权益部、长乐市妇联)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