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邻里守望·姐妹相助”巾帼志愿者在行动
www.fjsen.com 2015-12-07 10:09:52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12月5日,宋秀岩在北京市东四八条社区参加“邻里守望·姐妹相助”巾帼主题志愿者服务活动时,帮助患病独居老人宋永兰做午饭包饺子。(中国妇女报记者 杨睿/摄)

中国妇女报记者王春霞 耿兴敏 发自北京在12月5日第30个国际志愿者日,从全国妇联到省、地、县、乡妇联及村居妇代会,70余万妇联干部走进祖国各地城乡社区,同广大巾帼志愿者携手并肩,与广大妇女和家庭倾情互助,同时启动“邻里守望·姐妹相助”巾帼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走过一段狭长的胡同,身穿巾帼志愿者的紫色背心,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来到北京市东四街道八条社区独居老人宋永兰家。今年69岁的宋永兰身患重病,以社区退休老年妇女为骨干的“暖心帮帮团”巾帼志愿者们轮流帮她买菜、打扫卫生、量血压,聊天解闷。“我今天是作为一名普通巾帼志愿者,来向大家学习如何开展志愿服务的。”宋秀岩紧紧握着宋永兰的手说。“姐妹们经常来帮助我,宽心解闷,我的病也恢复得快。”宋永兰高兴地说。“帮助姐妹们,自己也快乐健康,体现自己的价值。”一旁的“暖心帮帮团”巾帼志愿者葛大妈说。挽起袖子、洗过手,宋秀岩就和几位巾帼志愿者们一起边包饺子,边话家常,狭小的房间其乐融融。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