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福建:自觉践行“三严三实” 推动妇女事业创新发展
www.fjsen.com 2015-12-08 10:07:27  吴军华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 中国妇女报记者 吴军华  刘伟玲

今年11月中旬,赴龙岩市参观新泉工农妇女夜校(中央苏区第一所工农妇女夜校),接受优良传统教育;7月中旬,前往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榕城监狱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6月底,赴漳州市东山县重温“四有”书记谷文昌良好家风和廉洁自律事迹……这是福建省妇联自今年5月启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以来,结合妇联工作实际,在理论学习、集体研讨的基础上,到实地开展现场教学的特色内容。

根据中央和福建省委的统一部署,福建省妇联党组决定今年在省妇联机关及直属单位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引导处级以上妇联干部自觉践行“三严三实”,推动妇女事业创新发展。

“省妇联处以上干部特别是处以上领导干部是推动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的‘领头雁’和‘带头人’,是加强机关自身建设的中坚骨干,不仅关系到省妇联的整体形象,也直接关系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的质量和水平。”福建省妇联领导认为,只有做到既“严”又“实”,才能锻造一支过硬的妇联干部队伍,凝聚起奋发有为、攻坚克难的强大力量,为省妇联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结合妇联工作实际践行“三严三实”

福建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吴洪芹在带头讲“三严三实”专题党课时表示,从省妇联工作实际出发,切实践行“三严三实”关键要做到:坚定党性,严守纪律,从我从现在做起;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针对性,务求实效性;坚持两手抓两不误,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效落实在推动妇联工作的创新发展上。

“要筑牢思想防线,深刻认识中央在反腐败问题上的决心和信心,把廉洁自律的各项要求化为自觉,真正在思想上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秉持自觉自省的道德操守。”为此,吴洪芹提出要做到“三个贵在”,即贵在心存敬畏,始终保持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的约束;贵在慎独慎微,不以善小而不为,不以恶小而为之,守住底线、筑牢防线;贵在洁身清廉,既管住大节,更管住小节,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吴洪芹强调,妇联干部践行“三严三实”关键要做到“三个摆进去”,即把省妇联摆进去、把妇联工作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把自身存在的问题找准、找具体,弄清问题性质、找到症结所在,使“三严三实”真正成为领导干部修身做人用权律己的基本遵循、干事创业的行为准则。

妇联作为妇女群众的“娘家人”,妇联干部要做到“三心”,即真心与妇女群众交朋友,把妇女群众时刻装在心里,主动和妇女群众打成一片;用心感知妇女群众冷暖,准确把握她们的思想脉搏,切实摸清她们的利益诉求;贴心为妇女群众服务,锲而不舍地帮助她们解决一些现实问题,让妇女群众从妇联的服务中有更多获得感。

“要把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与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履行党建主体责任结合起来,与‘四下基层’工作、‘建设新福建·巾帼有担当’主题活动结合起来,与完成省妇联重点工作及各项任务结合起来,以解决问题的成果检验专题教育的成效。”吴洪芹说,这就需要全体党员干部有极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像焦裕禄、谷文昌那样,敢于担责,勇挑重担,自觉做到“三实”。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