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用五大发展理念指导和推进妇联工作
www.fjsen.com 2015-12-03 09:58:29  周文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伴随着热烈的讨论,大家进一步明确了前进方向,坚定了改革信心。沈跃跃充分肯定了一年来全国妇联各部门在党组书记处带领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在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改革创新,抓落实、抓基层,围绕服务大局、服务妇女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

沈跃跃要求,各级妇联组织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指导工作。要持续深入抓好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深刻认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的科学内涵,深刻认识“转方式、补短板、防风险”这三大制约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重点难点问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要持续深入抓好宣传贯彻工作,引导广大妇女群众认识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的目标要求与大家的生产生活、发展进步、个人利益息息相关,从而自觉参与、人人行动,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中发挥半边天作用;要持续深入抓好调查研究工作,围绕贯彻落实五中全会明确的目标任务、战略重点和推进措施,深入研究妇联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研究提出在制定实施“十三五”规划中保障妇女儿童权益、促进妇女儿童全面发展的具体举措,进一步发挥好党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

沈跃跃强调,妇联组织要围绕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用五大发展理念的新精神新要求指导和推进妇联工作。要抓发展,研究如何深化“巾帼建功行动”“巾帼成才行动”“创业创新巾帼行动”,动员广大妇女立足岗位创优创新、建功立业,自觉投身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火热实践,为实现“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的目标要求做贡献。要抓特色,研究如何进一步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家风建设为重点,大力加强家庭文明建设,深化开展寻找“最美家庭”“好妈好爸好家风”“邻里守望·姐妹相助”巾帼主题志愿服务等活动,进一步拓展活动覆盖面,让更多家庭特别是年轻女性家庭参与进来,进一步做好成果转化,在党政机关广泛开展廉洁家庭建设活动,促进干部做到廉以修身、廉以持家,培育良好家风。要抓短板,贯彻落实中央扶贫工作会议精神,把妇联组织精准扶贫、妇女群众精准脱贫作为今后一个时期重点任务,深入扎实开展“巾帼脱贫行动”,动员组织贫困妇女靠辛勤劳动改变落后面貌,引导协调社会力量帮助妇女脱贫致富,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做贡献。要抓源头,抓住制定“十三五”规划纲要和专项规划的契机,加强与有关部门联系,把建议稿中涉及妇女儿童权益的有关要求转化为具体政策措施,更多关爱普通妇女群众特别是困难妇女群众,让妇女儿童共享改革发展成果,使广大妇女不断增强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信任、理解,真心实意听党的话,坚定不移跟党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