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基层互动 > 正文
邵武市张厝乡妇联:开展“12.4”全国法制宣传日主题活动
www.fjsen.com 2015-12-01 17:50:18   来源:南平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11月30日,张厝乡妇联利用墟日以 “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中国”为主题,联合乡司法所、综治办、民政办、文化站、计生、张厝派出所等多个部门在张厝乡中心街拉横幅提前开展了“12.4”全国法制宣传日主题活动。

活动以宣传宪法的根本制度、根本任务、基本原则、活动准则等为主要内容,还包括《未成年人保护法》、《妇女儿童权益保护法》、《劳动保障法》、《交通法》等多个部门的10几种法律法规宣传。通过法律咨询服务、普法便民服务、发放宣传资料、悬挂条幅标语等多种普法形式现场广泛开展法制宣传教育。

据悉,活动现场共发放《法律知识问答》、《两孩政策》、《妇女儿童权益保护法》、《劳动保障法》等与老百姓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宣传材料3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30余人,解答群众疑问50余次。

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法制意识,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到法制宣传活动中来,对提高群众法律意识、推动群众学法用法起到巨大的作用,同时有利于全乡形成自觉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