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中国幸福婚姻家庭抽样调查报告》在京发布
www.fjsen.com 2015-11-27 14:35:50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幸福婚姻家庭的六点启示

基于调查研究的数据与观点,报告总结了幸福婚姻家庭的六点启示。

——修炼品性,宽容体贴。数据显示,夫妻共同决策、理智解决彼此间的冲突、忠诚,这三项品质与外表和经济实力没有关联,是使婚姻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基础。

——情感依恋,用心经营。保持恋爱的状态,常常共享有趣的话题和活动。调查发现,高度幸福的受访者比一般幸福的受访者会更加愿意与配偶分享有趣的话题,更经常地跟配偶利用闲暇时间一起参加感兴趣的活动。

——共同成长,积极沟通。夫妻更多是在关系磨合的过程中认识对方也认识自己,会通过沟通或是争执看到彼此大大小小的差异。不仅要在一些关键的事情上实现步调统一,更要在发生矛盾时保持信任和积极的心态。

——平等相待,互相尊重。从数据中发现,由夫或妻一人说了算的情况正在弱化,幸福的夫妻无论是家庭日常事务、经济安排还是跟孩子的共处,夫妻商量、共同分担责任都是最普遍的相处模式。

——陪伴子女,言传身教。受访的幸福夫妻大部分亲自承担起教养和照顾子女的重任,而不是依靠其他人作为孩子的主要照顾者。

——上慈下孝,相互关爱。积极地看待双方父母的关心和帮助,在接受长辈帮助的过程中强化家人之间的感情;孝顺父母,乐意在各个方面为长辈付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