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福州市妇联举办三坊七巷名人家风家训公益字帖首发式
www.fjsen.com 2015-11-23 17:29:08   来源:福州市妇女联合会    我来说两句

11月20日下午,福州市妇联联合鼓楼区委文明办、区妇联在南街街道举行三坊七巷名人家风家训公益字帖首发式,活动邀请了福建省硬笔书法家协会主席严祖喜现场讲授了硬笔书法的基础知识,并举行了公益赠书仪式,则徐小学的近80名学生及家长参加活动。

市妇联陈小玲副主席出席活动并致辞,指出福州近代名人聚居地三坊七巷地灵人杰,晚清至民国,走出了林则徐、沈葆桢、严复、林纾、冰心等一大批对当时社会乃至中国近现代进程有着重要影响的人物。他们的家风家训影响着一代又一代的中华儿女,是一笔珍贵的文化遗产。希望这本《三坊七巷名人家风家训硬笔字帖》能成为一本特别的家教字帖,引领孩子们领略三坊七巷的历史传承、感受名人的人生智慧,在书写中接受好家风的熏陶,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