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全国妇女发展工作研讨培训班在义乌举行
www.fjsen.com 2015-10-26 15:57:31  宋利彩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记者宋利彩 发自义乌 10月21日~23日,全国妇联在浙江义乌举办全国妇女发展工作研讨培训班,深入研究在群团组织改革创新的新形势下妇女发展工作面临的新机遇和新挑战,总结交流各地助推妇女创业创新、服务妇女发展需求的好做法、好经验,统筹谋划、科学部署今后的工作。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崔郁出席研讨班并讲话。

崔郁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中国妇女十一大以来妇女发展工作取得的主要成效。她指出,各地妇联认真贯彻落实“四个全面”的战略部署,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要求,在持续推动国家政策支持,优化妇女平等发展环境,突出妇女创新创业,关注妇女民生等方面做出了积极努力。

崔郁在讲话中全面梳理了妇女发展工作在经济发展新形势下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深刻分析了这项工作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并对今后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她强调,各级妇联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实施“创业创新巾帼行动”,突出女大学生重点人群和家政服务、手工编织等重点工作,探索电商扶持妇女发展的新模式;要全力抓好妇女扶贫开发工作,认真研究妇联参与扶贫开发的新举措,在精准扶贫上下功夫;要积极引领妇女参与现代农业发展,大力培育新型职业女农民,加大巾帼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基地创建力度,探索农业“互联网+”发展新模式。要继续推进妇女小额担保贷款工作向重点区域、重点群体倾斜,继续做好农村妇女“两癌”免费检查和贫困患病妇女救助工作。

浙江、吉林、青岛三省市妇联代表分别作了交流发言。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以及计划单列市妇联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与会人员还参观考察了具有“中国网店第一村”之称的青岩刘村和浙江省妇女创业培训孵化基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