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孙中山宋庆龄结婚百年纪念活动在京举行
www.fjsen.com 2015-10-26 11:19:37  周韵曦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中国妇女报记者周韵曦 发自北京 今年10月25日是孙中山宋庆龄结婚100周年纪念日。当天,中国宋庆龄基金会研究中心与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宣传部联合举办的孙中山宋庆龄结婚百年纪念活动在宋庆龄同志故居隆重举行。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主席胡启立,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内司委副主任委员、中国家庭教育学会会长陈秀榕,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副主席井顿泉等出席了纪念活动。

陈秀榕在致辞中指出,孙中山和宋庆龄两位伟人肩负“振兴中华”的历史使命,结成革命伴侣,将婚姻爱情与革命事业融为一体。正是有了宋庆龄先生的助力,孙中山先生最后10年的革命生涯具有积极而深远的意义。正是因为孙中山先生的影响,宋庆龄先生在之后50多年的革命生涯中,按照孙中山先生 “和平、奋斗、救中国”的嘱托,坚强不屈,矢志不移,英勇奋斗,为祖国统一、为中国妇女儿童事业的发展鞠躬尽瘁、死而后已,作出了不可磨灭的重要贡献。

陈秀榕希望广大妇女以两位伟人为榜样,树立崇高的理想信念,热爱祖国、热爱中国共产党,自尊、自信、自立、自强,以更坚定的信念、更昂扬的热情,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迈出坚实的步伐;希望广大妇女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爱情观,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并以之作为价值取向标准,以品德为先,以事业为重,不以金钱、外貌、职级等外在条件来衡量,在爱情婚姻中携手伴侣、目标同向、共同发展;希望广大妇女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发挥自身在家庭领域的重要作用,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和传统美德,大力弘扬夫妻和睦、最老爱幼、科学教子、勤俭节约、邻里互助的家庭道德规范,引导家庭成员培养和树立互爱、诚信、宽容、勤俭、和睦家庭文明新风,争创“最美家庭”,以家庭文明促进社区和善、环境和美、社会和谐,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纪念活动由《国之瑰宝——中国的伟大女性宋庆龄》特展和“精诚笃爱”论坛组成。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