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省妇联举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
www.fjsen.com 2015-10-21 09:37:58   来源:福建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10月19日下午,省妇联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吴洪芹主持会议,省委组织部、省直机关工会有关同志莅会指导。省妇联领导、机关及直属单位处级干部、直属单位负责人共28人参加学习。

会上,省妇联副主席王秋梅导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吴洪芹主席就学习贯彻总书记这一重要讲话精神进行重点解读并提出具体要求。会议还安排了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李东河等8名同志交流学习体会。围绕严以律己,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这一主题,紧密结合自己思想和工作实际,谈学习心得、摆存在问题、明努力方向。每一名发言的同志做到会前认真准备、会上坦诚交流。通过交流体会,与会同志对守纪律讲规矩的意义、内容及要求,有了深一层的理解。大家表示,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对党员干部党性的重要考验。要自觉地让纪律观念和规矩意识在心中牢牢扎根,自觉做到在党规党纪范围内说话行事。

吴洪芹主席在听取8名同志发言后及时作出点评,对第三专题学习研讨进行小结,对第四专题学习研讨进行部署,再次对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进行动员。要求妇联党员干部从“三个方面”下功夫:一要充分认识党员领导干部守纪律、讲规矩对执政党建设的重要意义。“加强纪律性革命不无胜”。讲纪律历来是党的建设重要政治法宝。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守纪律讲规矩就要像总书记所讲的“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注重细节小事,多积尺寸之功,经常防微杜渐”。二要深刻认识反面典型违纪违规对党的事业、对个人成长的严重危害。针对反面典型政治上变质、经济上贪婪、道德上堕落、生活上腐化的严重违纪违法行为,剖析根源,弄清实质。所谓的惯例、潜规则等无视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行为都要坚决摈弃,切实把守纪律讲规矩落细落小落实,做到见贤思齐、见不贤而自省。三要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实到妇联具体工作中。与中央对群团工作的“三性”要求,与总书记对党员干部“四有”、“四个人”的要求紧密结合起来。群团组织的群众性不是随意性。要自觉承担起团结妇女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任务,引导妇女群众与党思想上同心、目标上同向、行动上同行。这是党对群团干部的要求,也是体现妇联党员干部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的具体表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