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莆田市举办家庭工作宣传月大型文艺巡演活动
www.fjsen.com 2015-10-20 09:02:19   来源:福建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为进一步提升平安家庭创建水平,弘扬中华民族家庭美德,打造平安幸福莆田,市妇联将今年10月定为全市家庭工作宣传月。10月16日晚7:00,莆田市创建平安家庭·寻找最美家庭宣传文艺巡演首场演出在仙游县鲤中广场隆重拉开序幕。市、县平安家庭创建活动领导小组单位领导和仙游县四套班子领导出席参加了本次活动。市妇联主席林惠玉做了热情洋溢的开幕致辞。林主席在致辞中宣传新时期家庭工作的重要性,每一个家庭大力弘扬家庭美德,争创平安家庭、争创最美家庭,积极用实际行动建设宜商宜业宜居的港城。

演出是在一段精彩的广场舞表演中拉开的序幕。晚会通过赞句、文明小戏、男女对唱、女声独唱、舞蹈、歌伴舞、魔术表演、知识抢答等形式把“平安”通俗化,让群众在看演出中悟出了平安家庭、最美家庭的真谛。

“话说家庭创平安,七无一好不简单,只要达项做给好,民富国强家安康。第一家庭无暴力,夫妻和睦如吃蜜,第二家庭无邪教,科学知识学给到……” 这是由林惠玉主席亲自创作的《平安家庭》快板中所唱到的,只有人人平安,事事平安,家家才平安,社会才和谐稳定。文明小戏以直白易懂、幽默风趣的莆仙方言,以说唱两种形式直观地向群众传达了道理,《婆媳风波》演员入情入境,声情并茂的表演,让在场的观众泪流满面,潜移默化中教育广大妇女要谨记婆婆也是亲妈这个亘古不变的道理,要带头弘扬家庭美德,当好慈母、孝女、贤妻、善邻,积极争创最美家庭,促进家庭和睦;《警醒》给广大群众敲响了警钟,赌博是摧毁家庭幸福的无形杀手,它不仅危害了个人的心灵、意志、身体、家庭和前途,还危害着社会的稳定与和谐。由“莆田第一赞”林桂华先生创作表演的《平安家庭赞句》引起晚会的高潮,朗朗上口的富有莆仙白话方言赞句贴近群众、贴近实际、贴近生活,寓教于乐、雅俗共赏,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

丰富多彩的节目,吸引了200名群众前来观看,广大群众都对本次活动演出赞不绝口,希望今后能有更多这样喜闻乐见的文艺活动走进基层,丰富老百姓的精神生活。本次演出还将在荔城区、城厢区、涵江区、秀屿区、北岸开展。

本次活动现场还增设了法律咨询义诊台。共发放了《平安家庭》、《最美家庭》、《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等宣传材料共3000多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