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南平市各级妇联上下联动开展春蕾助学圆梦行动
www.fjsen.com 2015-10-20 09:00:34   来源:福建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南平市各级妇联积极牵线搭桥,采取三项措施,帮助2015年考上大学却家庭贫困的女大学生圆大学梦,共资助537名贫困女大学生,资助金额达146.46万元。

一是调查摸底,建立档案。高考之前,各地妇联就着手部署助学工作。高考刚过,认真深入做好有关摸底建档工作,对需要资助的贫困生做到心中有数。为掌握她们家庭的真实情况,基层妇干冒着酷暑,进村入户,调查核实,确保资助对象贫困情况的真实性。

二是借助媒体,广泛宣传。利用报刊、网站和微信对春蕾助学活动进行宣传,让社会各界更多地了解和支持春蕾助学行动。在闽北日报、大武夷新闻网刊登,在“微南平”和市妇联官方微信发布贫困女大学生情况及捐助办法,呼吁社会各界人士伸出援助之手,在热心人士与贫困女学生之间架起一座爱心桥。

三是发挥优势,助推结对。各级妇联充分发挥优势,通过多种渠道,积极寻找社会爱心人士,同时在机关、企事业单位、机关妇委会、巾帼文明岗中发倡议、广宣传,助推结对行动。市妇联退休驾驶员黄新民夫妇,每年都出资帮助贫困女大学生,今年他又是第一个打进电话来结对的。南平律师邹仲敏是春蕾活动的“常客”,她的不少亲朋好友被她的精神感动,也纷纷加入到助学队伍中来。庄严姓氏宗亲会的严海娟女士得知贫困女生中有一位叫严歆尧的女生,立即让市妇联的工作人员联系她,并出资让她来南平“认亲”,并承担了她上大学四年的全部费用,共计两万余元。许多不愿留名的爱心人士也积极参与,有位不愿透露名字的叶先生前后共资助了5位女大学生,共计28330元,是今年个人资助金额最多的。这名爱心人士先资助了一名贫困女大学生5666元,两周后打电话来询问资助情况,当得知还有一些“春蕾”女生仍未获得资助时,他又资助了4位贫困女大学生每人5666元。许多在外创业的成功人士也用资助春蕾的方式回馈家乡。在深圳开办企业的倪志伟先生一次性资助了6位春蕾女生,并表示今后会持续关心她们的学习、生活及今后的就业情况。

2015年贫困女大学生的资助活动已结束,但“春蕾计划”助学行动仍在继续,希望贫困学子在爱心人士的帮助下顺利完成学业,走向更加美好的明天。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