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省妇联多措并举 开展“我为青运会做贡献”活动
www.fjsen.com 2015-10-15 16:18:08   来源:福建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省妇联认真贯彻全省迎接青运会动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省直机关工作部署,在机关及直属单位深入开展“我为青运会做贡献”活动。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吴洪芹对开展活动提出明确要求,并列入当前重要工作安排。研究制定多项措施,引导干部职工及家庭支持青运会、服务青运会、奉献青运会。

一、广泛宣传动员。及时传达学习省委书记尤权指示精神和其他省领导、省直工委领导讲话要求,召开开展“我为青运会做贡献”活动动员会,讲清服务青运会的意义、任务和要求;制定下发《省妇联开展“我为青运会做贡献”活动实施方案》,向干部职工宣传讲解《我为青运会做贡献”倡议书》并在醒目位置张贴,机关和直属单位利用网站、电子屏、宣传栏等为青运会进行有影响的集中宣传,营造深厚的迎青运会氛围。

二、开展巾帼志愿服务。以“巾帼在行动,青运更精彩”为主题,向全省妇女姐妹和巾帼志愿者发出倡议,倡导当好“四个表率”。发挥巾帼志愿者队伍作用,每天组织4名志愿者在屏东公交车站进行交通文明劝导和便民服务。配合省委文明办,参加“同迎青运、共创文明——志愿服务在行动”启动仪式,并开展巾帼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巾帼志愿进共建社区做好卫生清洁、治安维稳、青运宣传等工作。巾帼志愿者积极参加“与青运同行 展机关风采”省直机关干部职工登山环保行活动。第1届青运会和第20个环卫工人节来临之际,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环卫为青运添彩”随手拍有奖摄影作品征集活动,用镜头记录美好瞬间,为环卫工人送上节日祝福,为“福之州,青之运”喝彩。

三、组织环境卫生扫除。机关及直属单位普遍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清理办公区、教学区和集中生活区,以及周边脏乱死角;及时清扫正在修缮和景观改造的建筑垃圾,绿化美化环境;教育引导干部职工模范遵守社会公德,不随地吐痰、不乱扔杂物、不乱倒家庭生活垃圾,自觉维护市容整洁;省妇联办公室牵头组织对机关办公大楼及院内直属单位进行环境卫生检查,及时发现问题,责令整改,干干净净“迎青运”。

四、实施交通文明劝导。加强对干部职工文明驾车教育,遵守交通法规,不抢道、占道,不违章停放、掉头和闯红灯,杜绝酒后驾驶;采取务实管用的公车管理措施,明确规定除领导公务用车、送机要文件和应急处理事务需派车外,其他公务原则上不派车,确保减少公车出行30%;倡导干部职工尽量改乘公交车或骑自行车、电动车上下班,减少交通拥挤。为青运会创造畅通、有序的交通环境。

五、展示窗口单位良好形象。省妇联针对服务窗口单位多且紧邻华林路繁华路段、外地游客和部分赛事裁判员入住附近酒店的情况,及时抓好窗口单位管理与服务。派员到共建社区——鼓东街道树兜社区,学习借鉴服务青运会经验做法;召开窗口单位工作人员会议,专门“开小灶”进行宣传动员;以迎青运会为契机,在窗口单位开展党员先锋岗、文明窗口、巾帼示范岗创先争优活动;制作“巾帼志愿者服务青运会”宣传牌,摆在窗口单位办公桌面,宣传青运理念,提供周到服务。当好青运会主人和文明使者。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