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全国妇联举办2015年重阳节活动
www.fjsen.com 2015-10-21 11:34:48  周韵曦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记者周韵曦 发自北京 10月20日,全国妇联举办2015年重阳节活动,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出席活动并致辞。活动上,沈跃跃与100多位离退休老干部欢聚一堂,共同迎接和庆祝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九九重阳节,并为离退休老干部们祝寿。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孟晓驷主持重阳节活动。

沈跃跃首先代表全国妇联向各位老同志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向老同志们长期以来对妇女儿童事业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她说,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全国妇联有18位参加过抗战的老同志接受了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颁发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章,我们在座的老同志是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参与者和见证人,大家离退休后仍然积极地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满腔热忱地为国家发展、为妇女儿童发展贡献力量。在此,向老同志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沈跃跃指出,今年也是北京世界妇女大会召开20周年。9月27日,中国与联合国妇女署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共同举办全球妇女峰会,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会议并发表题为《促进妇女全面发展共建共享美好世界》的重要讲话,就促进性别平等和妇女全面发展提出四点主张,彰显了中国推进性别平等事业的责任担当,引起了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和高度评价。她表示,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对群团事业和群团工作高度重视。今年7月,中央专门召开党的群团工作会议,专题研究部署新时期党的群团工作,这在我们党的历史上是第一次。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从巩固党执政的阶级基础、群众基础的战略高度,从推进党和国家事业长远发展的全局高度,精辟阐述了做好新形势下党的群团工作的重大意义、方向目标和基本要求,深刻阐明了党的群团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党的妇女事业和妇联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党和国家对妇女事业和妇联工作给予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为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妇女事业发展提供了更加坚实的保障,必将激励广大妇女群众以更加高涨的热情、更加务实的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的贡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