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福建泉州“最美家庭”评选延伸至小学和幼儿园
www.fjsen.com 2015-10-20 09:09:12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开学季后,新一轮“最美家庭”的风气也吹进了校园里。今后,福建省泉州市的小学、幼儿校园里将产生 “最美家长”和“最美家庭”。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泉州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新时期家庭工作的实施意见》的精神,促进学校教育、社会教育和家庭教育的有机融合,泉州市妇联和市教育局于今年9月1日联合发文《关于在全市小学、幼儿园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的通知》,决定在全市小学、幼儿园中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

在全市小学、幼儿园中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将围绕“晒家庭幸福生活,议良好文明家风,讲家庭和谐故事,展家庭文明风采,秀家庭未来梦想”等5个方面内容开展,每一所小学或幼儿园从中选择“晒、议、讲、展、秀”中两个方面以上内容,推动“寻美”工作的开展。

记者了解到,泉州市“最美家庭”进校园活动将首先在几所小学、幼儿园试点开展。今年9月上旬,泉州市妇联、市教育局联合下发活动通知;10月上旬,各县(市、区)妇联同当地教育局根据本地实际研究制定联合下发文件,对活动作出安排; 11月上旬,活动的试点小学、幼儿园上报活动实施方案并且组织实施。

“世界那么大,最美还是家”以及“大手拉小手,最美一家亲”主题班会活动将进入试点学校,“好爸好妈好家风”讨论评议会和“我爱我家”主题征文活动也将进入校园。此外,试点学校还将设立一个寻找“最美家庭”专题宣传展示栏、举办“我爱我家艺术展演会”等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多彩的专题展演活动,引导学生“说说我家的幸福事”“晒晒我家的幸福生活”。

泉州市妇联主席梁玉华表示,泉州市妇联在寻找“最美家庭”活动中,秉承着“不预设群众参与门槛、不设定评选标准、不求‘高大全’,把‘寻找’话语权交给群众”的标准。目前小学生、幼儿的家长多数是年轻的“80后”甚至“90后”,通过在全市小学、幼儿园中寻找“最美家庭”活动的开展,可以让广大小学生、幼儿从小感受家庭美德、家风传承、家庭氛围的重要性,由孩子带动年轻家长参与进来,使得年轻的家长们增强家庭责任感,自觉传承家庭美德,让“最美家庭”成为新时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效载体。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