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全球妇女峰会将于9月27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
www.fjsen.com 2015-09-25 17:21:14   来源:联合国妇女署    我来说两句

9月27日,由中国倡议的全球妇女峰会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出席并主持此次妇女峰会。本次妇女峰会由中国政府与联合国妇女署合作举办。主题是“促进全球男女平等和妇女赋权:从承诺到行动”。目前,近80位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以及国际组织领导人已确认与会,这是第一次在领导人层面举行全球妇女问题会议,具有历史性意义。据悉,习主席和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都将在开幕式上发表重要讲话。

今年是北京世界妇女大会召开20周年。20年前,北京世妇会通过了《北京宣言》和《行动纲领》,这两个文件成为指导全球妇女事业发展的行动纲领。20年来,国际社会积极行动,全球妇女事业进展迅速。但是,各国、各地区、各领域妇女发展水平仍不平衡,与北京世妇会目标还有较大差距,国际社会要进一步采取行动。

本次全球妇女峰会旨在利用北京世妇会20周年各国领导人齐聚联合国的机会,推动各国在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层面对促进妇女事业重申承诺,采取积极行动。参加峰会的还有私人企业、公民社会和青年团体的代表,预计将超过500人。

全球妇女峰会系联合国成立70周年系列峰会之一,也将是联合国系列峰会规模最大、级别最高的专题会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