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莆田一千妇干誓师共掀创城高潮 兴化百万巾帼携手同奏文明凯歌
——莆田市千名妇联干部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暨百万妇女清洁家园动员大会成功召开
www.fjsen.com 2015-09-25 11:17:53   来源:    我来说两句

9月23日,莆田市千名妇联干部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既百万妇女清洁家园动员大会在莆田召开,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吴桂芳,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王胜熙,省妇联副主席包方,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陈惠黔,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林天耀,市妇联主席林惠玉,市城市管理执法局政治部主任林万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调研员卓良好等领导出席会议,各县区妇联主席、副主席;各乡镇(街道妇联主席),村(社区)女主干,省级美丽乡村示范点村主干,各村妇代会主任、社区妇联主席等100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妇联副主席郭笑蓉主持。

会上,吴桂芳常委作重要讲话。他强调说,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是一项涉及面广、要求高的社会系统工程。妇女是“半边天”,推进创城工作需要妇女同志的全力参与。他指出,要注重凝聚妇女力量,引导发挥妇女的主体作用、表率作用,组织发动全市妇女主动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以实际行动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舍我其谁的勇气成为美丽乡村建设的带头人,精神文明建设的推动者,在培育文明高尚、环境卫生整治、美丽乡村建设和巾帼志愿服务中起带头示范作用。最后,吴常委强调要求各级妇联组织要以市委周书记提出的“盯紧目标、志在必得的决心和勇气”齐心协力奋战,强化责任,狠抓落实,以实际行动为创城添砖加瓦,展示巾帼风采。

省妇联副主席包方也专程赶赴莆田出席大会并作重要讲话。她强调,要围绕大局抓创建。广大妇女要按照省委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生态美、百姓富、新福建的要求和莆田市委、市政府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号召建功立业。要围绕“五美”抓创建,要求各级妇联组织发挥引领带动作用,在创建活动中着力把握突出“五美”,做到家风美、环境美、房屋美、生态美、生活美;突出“两新”,积极探索创建新机制、建立健全管理新机制;突出“好”,注重发挥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选树先进典型。要围绕家庭抓创建,要结合家庭建设深化年,从服务大局、服务莆田建设的高度来重视创建活动,充分发挥妇女在弘扬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方面的独特作用,抓好家庭文明建设,注重引导群众分享好家训、传送好家风,切实发挥好家风对淳化民风社风的基础作用,为营造好的社会风气增添力量,为提升创城活动的成效提供支撑。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