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美丽女性·幸福家庭”维汉双语丛书出版座谈会在京召开
www.fjsen.com 2015-09-24 09:47:15  周文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记者周文 发自北京 9月23日,全国妇联在京召开“美丽女性·幸福家庭”维汉双语丛书出版座谈会,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出席座谈会,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焦扬主持会议。

沈跃跃指出,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召开后,全国妇联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做好新疆妇女群众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围绕“去宗教极端化”这一中心任务,提出了加强对重点人群的思想引导、帮助新疆特别是南疆地区加强“妇女之家”建设、编辑出版维汉双语系列图书、开展内地家庭与新疆少数民族家庭手拉手联谊交流等4项重点举措。“美丽女性·幸福家庭”维汉双语丛书的出版,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对新疆维吾尔族妇女和家庭的亲切关怀,体现了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和对维吾尔族姐妹的深厚情谊,是中央国家机关各有关部门助推维汉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具体举措,也是妇联组织贯彻落实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和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服务大局、服务妇女落细落实的实际行动。妇联组织要从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实现长治久安的高度,从帮助新疆广大妇女和家庭更好地学习文化科学知识,在祖国大家庭的怀抱中共享幸福生活的高度,充分认识出版发行这套丛书的重要意义,通过组织各族妇女读好、学好、用好这套丛书,在潜移默化、润物无声中引导广大妇女和家庭追求现代文明生活,自觉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切实增强“四个认同”,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新的贡献。

沈跃跃要求,新疆各级妇联组织要组织读好学好用好“美丽女性·幸福家庭”维汉双语丛书,切实丰富新疆维吾尔族妇女和家庭的精神文化生活。要加强宣传,通过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引导妇女和家庭读好、用好这套丛书,特别是基层妇联组织要结合各自实际,做好具体组织落实工作,带领广大妇女和家庭自觉读、经常读,使她们将书上的图文转化为日常生活的行为习惯和价值追求,自觉养成健康文明的现代生活和行为方式,自发地抵制极端宗教思想的影响,感恩党和政府,坚定民族团结的信念,以实际行动同心共筑中国梦。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