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视点聚焦 > 正文
萌妹子军训变形记
www.fjsen.com 2015-09-17 17:06:47 王柏峰 傅恒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褪去娇气与稚嫩,收获勇敢与坚强,军训这道入学门槛将成为大学生活的第一个难忘记忆。

连日来,泉州各大高校陆续开始了新生军训。早报记者走进泉州师院、华侨大学等校园,实地见证大一新生军训生活。

“团结就是力量……”昨日下午,在华侨大学操场上,大一新生跟着教官拉歌,此起彼伏的歌声响彻校园。带着对“9·3”抗战胜利纪念日阅兵的敬意和豪情,新生们练习站军姿、齐步走、练踢腿,虽然一个个汗流浃背,但仍坚持练习,激情澎湃……

虽然九月的太阳依然很“热情”,但是这批1997年出生的新生用纯真可爱的笑容、扑面而来的青春气息,演绎着这个秋天校园里最引人瞩目的风景线。尤其是那些原来娇弱的女生,经过连续多日的训练和“烤”验,很多人虽然有些招架不住,但都咬紧牙关,坚强面对,经历着从萌妹子向“铿锵玫瑰”变形的残酷考验。(□早报记者王柏峰 傅恒 摄影报道)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