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福州市妇联举办“送法进乡村 关爱侨乡留守妇女”活动
www.fjsen.com 2015-08-14 18:20:44   来源:福州市妇女联合会    我来说两句

近日,福州市妇联、市委防范办在长乐市举办“送法进乡村关爱侨乡留守妇女”活动。活动由福州市妇联副主席娄月琴主持,市委防范办副调研员刘志杰致辞。刘副调研员说,长乐是著名的侨乡,有许多留守妇女,随着时代发展,社会复杂因素也逐渐增多,由于留守妇女社会经验少,缺乏警惕心,容易被邪教利用。本次活动把法律知识和反邪知识送到留守妇女身边,旨在提高留守妇女的法治和防范观念,共同营造平安家庭、和谐社会,让远在他乡的亲人放心、安心。

活动邀请了市委防范办的洪波讲授反邪知识,他用生动的语言向现场妇女群众介绍了邪教的定义和特征,并播放了反邪宣传片,揭示了邪教反社会、反科学的本质,传授了辨别邪教的方法和技巧,倡导妇女群众相信科学、崇尚科学,提高防范意识,远离邪教。

长乐市妇联干部肖美霞主持了法律有奖知识竞答环节。竞答题包括反邪、《婚姻法》等内容,姐妹们纷纷抢答,在热烈的讨论互动中增强了对反邪知识、婚姻家庭法律法规的理解。

福州市妇联还向留守妇女群众发放了100多份调查问卷,为进一步研究侨乡留守妇女权益保障问题收集数据资料。活动现场还向留守妇女发放了法律、反邪宣传册等资料和纪念品,传递了党和政府、“娘家人”对留守妇女的关心和关爱之情。

市委防范办副调研员陈琳、市妇联权益部部长李安红、长乐市妇联主席陈航斌、航城街道副书记陈剑锋等参加了活动。(福州市妇联权益部、长乐市妇联)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