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宋秀岩在黑龙江调研时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把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作为妇联工作根本遵循
www.fjsen.com 2015-08-11 10:38:00   来源:人民网    我来说两句

八月的龙江大地谷穗饱满,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1日至7日,国务院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来到黑龙江省,从村屯到社区,从垦区到林区,从企业到哨所,调研考察城乡妇女生产生活状况,征询基层干部群众对妇联工作的意见建议,与大家共同探讨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妇联组织和工作改革创新的思路举措。黑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陆昊,省委副书记陈润儿,省委常委、哈尔滨市委书记陈海波,副省长、省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主任孙永波分别与宋秀岩会见或座谈。

双城女农民刘彩华是全国种粮大户、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她组织成立的专业合作社辐射带动周围姐妹一起增收致富。宋秀岩一下飞机,就直奔合作社所在地,查看田间作物长势,询问农村妇女收入情况。听说宋秀岩吃住在合作社,附近村屯的20多位妇女兴冲冲赶了过来,围坐在宋秀岩身边拉起了家常。有的说,自己利用妇女小额担保财政贴息贷款搞养鸡,一年能增收好几万元。有的说,在合作社务工,不离土不离家,既有收入,还能照顾老人和孩子。有的希望妇联组织多办点像“两癌”免费检查之类的实事,让农村妇女得到更多实惠。听了大家的发言,宋秀岩指出,没有党和政府的好政策,就没有农村妇女的幸福生活。妇联组织要把握农村妇女特点和需求,有针对性做好思想引领和服务工作,把党和政府的好政策宣传到广大农村妇女之中,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广大农村妇女心坎上,在推动黑龙江现代农业改革发展中更好发挥“半边天”作用。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